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飲食也是要注意三要求

糖尿病人飲食也是要注意三要求

  也是會有很多的人都是要依靠一些飲食來維持生活的,這也是生命的來源,所以在患有了糖尿病其中的飲食辦法更是要多加留意和發現,因為合理的飲食對於身體有好處的,那麼,糖尿病人飲食也是要注意三要求?下面一起和專家解答吧。

  第一、糖尿病患者甜食要控制,其他保健品也要控制。臨床上,不少糖尿病患者都認為,患上糖尿病後,不能吃甜的食物,其他如鹹面包、鹹餅干以及糖尿病專用甜味劑食品不含糖,則不需控制。其實,各種面包、餅干與米飯、饅頭一樣都是糧食做的,吃了也會轉化成葡萄糖,導致血糖升高。

  第二、糖尿病患者不要僅僅控制正餐,而忽視零食控制。有些糖尿病患者正餐控制比較好,但由於饑餓常吃零食,如花生、瓜子、休閒食品等。其實這樣也破壞了飲食控制,糖尿病患者吃多了零食,也容易導致人體血糖升高,不利於糖尿病患者控制病情。

糖尿病人飲食也是要注意三要求

  第三、糖尿病患者主食控制一定要合理。糖尿病患者要控制主食,但並非是吃得越少越好,如果糖尿病長期嚴重控制主食,勢必會導致對油脂、零食、肉蛋類食物需求量增加,脂肪攝入過多,每日總熱量超標,易並發高脂血症和心血管疾病;其次,由於主食攝入不足,總熱量無法滿足機體代謝的需要,導致體內脂肪、蛋白質分解過量、營養不良,甚至產生饑餓性酮症。

  關於疾病的飲食工作,就給大家講到這裡,所以者就一定要從飲食入手,調整為科學的飲食結構,從而有效的緩解糖尿病的病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適宜吃什麼水果

蘋果是糖尿病患者的首選,人們要是做了糖尿病會有嚴重的後果,會給糖尿病患者的心裡帶來很多的傷

糖尿病病人吃什麼水果好呢

我們對於糖尿病並不陌生吧,因為這種疾病經常會有所提起,患上糖尿病之後,將會影響到患者的日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