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實用的點餐技巧有什麼

糖尿病人實用的點餐技巧有什麼

  很多糖尿病由於受到疾病的影響,在飲食總是如履薄冰,害怕飲食不當造成血糖升高。患者出於疾病的考慮,要盡量學會在飲食上控制自己的飲食,但是頻繁的聚會聚餐,經常會打亂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規律。鑒於此,對於飯局不斷的患者,可以嘗試學點“點餐機巧”,在滿足聚餐的同時,也能控制住自身的病情,不讓血糖受到“牽連”,接下來小編就來為您介紹相關的點餐機巧。

  吃飯順序

  常見的“涼菜-熱菜-湯-主食”上菜順序並不適合糖尿病患者。一般來說,胰島素會在餐前注射,某些降糖藥也要求和第一口飯一起吃。平時在家裡,用完藥就可以馬上吃飯,以保持血糖穩定。但外出下館子,用餐時間拉長,且先上桌的都是以蔬菜和肉類為主的涼、熱菜,碳水化合物供應跟不上,可能會導致低血糖。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外就餐時,應該主動要求先給自己上一份主食,配著菜一起吃。

糖尿病人實用的點餐技巧有什麼

  點餐內容

  糖尿病患者要控制主食以及含澱粉類(土豆、薯類)食物,若吃薯類應減少主食量。除了三大營養物質以外,糖尿病朋友應該注意多吃蔬菜,尤其是綠葉菜的莖葉,蔬菜數量可以占到全餐量的一半;餐後可以適當進食水果。

  研究證明,荞麥、苦瓜、卷心菜等是糖尿病患者最佳保健食品,應多走上糖尿病患者的餐桌。此外,菠菜、芹菜、油菜、韭菜、白菜、黃瓜、冬瓜、茄子、番茄、絲瓜、菜花、筍、豆芽等都是含糖、含熱量較低的蔬菜,有利於減輕饑餓感和降低餐後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以適當多點。

  通過以上介紹,相信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幫助糖尿病患者解決飯局不斷的苦惱,可以適當出去和朋友聚會,只要按照以上的建議操作,也能夠穩定血糖值。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糖尿病患者平時要堅持通過食療的方式治療病情,這是一個長期的治療過程。

熱門圖文
哪些水果糖友吃了沒問題呢?

糖尿病患者再吃水果的時候要謹慎,那麼你知道那些水果糖友可以放心的吃嘛?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糖尿病人要謹防“無糖月餅”中隱藏的陷阱!

距離中秋還有一個多月,各式各樣的月餅早已進入各大商場和超市。由於原材料的價格上漲,月餅漲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