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晚飯吃太好會給糖尿病有可趁之機

晚飯吃太好會給糖尿病有可趁之機

  俗話說,早飯吃飽、中飯吃好、晚飯吃少,是最為健康的飲食方式,因為晚飯吃的過飽會增加腸道負荷產生多種胃病,例如胃炎、胃食管反流、胃潰瘍等,出現胃疼、反酸、嗳氣等相關症狀。除此之外晚飯吃太好,還會給糖尿病以可趁之機,那麼晚飯與糖尿病到底有什麼關系呢,接下來小編就來為您做詳細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中年人的晚餐必須科學進食。現代家庭中,晚餐自然比較豐盛,一日三餐的熱量幾乎50%集中在晚餐,使血脂驟然升高,加上夜晚入睡後,人的血流減緩,因此,大量血脂容易沉積在血管壁上,造成血管粥樣硬化而引發冠心病。

晚飯吃太好會給糖尿病有可趁之機

  另外,晚餐食品質優量多,刺激肝髒,造成低密度脂蛋白和極低密度脂蛋白,把血清膽固醇運載到動脈管壁堆積起來,促使動脈硬化,誘發冠心病。

  熱量集中在晚餐的這種進餐方式,還會加速糖耐量降低,易誘發糖尿病。

  總而言之,在日常生活中,建議大家能夠養成科學的飲食方式,盡量少吃或是不吃晚餐,減少腸道負荷,還能有效預防肥胖症,也能降低糖尿病的風險。希望以上介紹能夠對您有所幫助,對自身的病情引起重視。

熱門圖文
糖友低血糖時可選擇葡萄糖片或葡萄糖水

幾乎所有糖尿病患者都曾有過低血糖的經歷,但低血糖時該如何選擇食物?吃多少量才既可以糾正低血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哪些環節

糖尿病出現在選擇治療時也要關注自己的飲食更好的選擇糖尿病的治療這樣才能有效的預防糖尿病這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