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規則有哪些呢?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規則有哪些呢?

  一說起糖尿病大家都會感覺很可怕,那是因為糖尿病的治療很麻煩,如果治療的不徹底還會容易反復,加重病情,控制糖尿病的最會方法是控制血糖,這就需要我們在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飲食,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飲食的注意事項吧!

  1、食鹽攝入量少於5-6克/日,伴有腎功能不全者降至2克/日。這就是糖尿病的飲食原則。

  2、食油以植物油為好。這也屬於糖尿病的飲食。

  3、限制蛋白攝入。對於尿素氮未升高者,蛋白質每天攝入量為每公斤體重0.8克。對於尿素氮升高者,蛋白質攝入量為每天每公斤體重0.6克。最好為動物蛋白質,如瘦豬肉、牛肉、魚、雞蛋等多種糖尿病的飲食。

  4、不食腌制品。這也是糖尿病的飲食原則之一。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規則有哪些呢?

  一般來說,糖尿病患者在選擇補藥時不宜選擇溫補燥熱之品,諸如含鹿茸、甘草的制劑。這主要是由於鹿茸性熱,屬於溫補藥物,會使糖尿病病情加重。而且藥理研究表明,鹿茸有腎上腺皮質激素樣作用,可導致血糖升高。近年來對甘草化學成分的分析證明,甘草含甘草甜素、甘草次酸等,這些成分也能使血糖升高。因此,鹿茸、甘草可能對降糖藥有一定的拮抗作用,糖尿病患者原則上不宜進補含有它們的制劑。

  糖尿病患者可以選用補陰或氣陰雙補的藥物來進補,如黃芪等。近年來,研究發現黃芪可通過多種途徑增加胰島素敏感性、降低血糖。此外,黃芪還有提高免疫力、強心、利尿、降壓、保肝、擴張血管、改善血液循環、降低蛋白尿的作用,這對於糖尿病及其並發症的治療,尤為適宜。

  上面就是我為大家介紹的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中的注意事項,需要提起大家的注意,不要吃上面介紹道的食物,避免加重病情,小編提醒大家,一旦患上糖尿病,需要及時的治療,堅持才能成功。

熱門圖文
吃什麼能讓你遠離糖尿病?

最新研究證明,常吃核桃不僅可以減少人體內“無益”膽固醇的含量和降低

糖尿病足患者怎樣飲食好呢

得了糖尿病足對患者的身體健康和日常生活都產生了很大的影響,很多病人都覺得慢性糖尿病足是不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