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簡單介紹糖尿病如何正確喝水?

簡單介紹糖尿病如何正確喝水?

  對於很多的糖尿病患者來說,在患病之後,都會出現一些多尿的情況。專家告訴大家,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多喝水會對身體有一定的幫助。但是糖尿病患者來說,有幾種水患者是不適宜喝的。都是哪幾種呢?

  1、老化水。老化水糖尿病患者不能喝,老化水就是長時間貯存不動的水,常喝這種水,對未成年人來說,會使細胞新陳代謝明顯減慢,影響身體生長發育,中老年人則會加速衰老,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喝這種水容易導致病情加重。

  2、生水。糖尿病患者不宜喝生水,因為生水有各種各樣的對人體有害的細菌、病毒和人畜共患的寄生蟲,糖尿病患者喝了生水,很容易引起急性胃腸炎、病毒性肝炎、傷寒、痢疾及寄生蟲感染,容易導致一些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

  3、不開的水。糖尿病患者也不能喝不開的水,因為糖尿病患者飲未煮沸的水,容易導致一些其他疾病的傷害,從而進一步加重糖尿病病情。

簡單介紹糖尿病如何正確喝水

  4、千滾水。所謂千滾水就是在爐上,沸騰了一夜或很長時間的水,這種水糖尿病患者也不能喝,因為這種水因煮過久,水中不發揮性物質,如鈣、鎂等重金屬成份和亞硝酸鹽含量很高,糖尿病患者久飲這種水,會干擾人的胃腸功能,出現暫時腹瀉、腹脹,有毒的亞硝酸鹽,還會造成機體缺氧,嚴重者會昏迷驚厥,甚至死亡。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日常飲用水也是很有講究的。為了患者的身體健康,還希望大家一定不要喝上述介紹的四種水。如果出現口干等症狀的時候,可以選擇白開水,或者礦泉水等飲用水,會對病情有很大的幫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的水果

醫院探視病人,一籃新鮮水果總是最健康的選擇。可是,對於各種慢性病的患者來說,那籃五顏六色的

糖尿病腎病患者飲食原則

飲食對糖尿病腎病來說是很重要的,做好飲食可以有效控制血糖,把血糖調節在一定的范圍內,特別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