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是什麼呢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是什麼呢

  生活當中患上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所以引起了很多朋友的關注,對於糖尿病的患者來說飲食是非常重要的,應當提起高度的重視才可以,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格外的注意,下面就來介紹一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1、糖尿病患者應合理安排每日三餐,每餐都應含有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以有利於減緩葡萄糖的吸收。

  2、應控制油炸食品,粉條薯類食品及水果。但不是不吃薯類和水果,應學會自行掌握各種食品交換的方法,這樣才能夠達到平衡營養。

  3、控制總熱能是糖尿病飲食護理治療的首要原則。攝入的熱量能夠維持正常體重或略低於理想體重為宜。肥胖者必須減少熱能攝入,消瘦者可適當增加熱量達到增加體重。

  4、供給適量的碳水化合物。目前主張不要過嚴地控制碳水化合物,糖類應占總熱能的60%左右,每日進食量可在250克~300克,肥胖應在150克~200克。谷類是日常生活中熱能的主要來源,每50克的米或白面供給碳水化合物約38克。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是什麼呢

  5、供給充足的食物纖維。流行病學的調查提出食物纖維能夠降低空腹血糖、餐後血糖以及改善糖耐量。其機理可能是膳食纖維具有吸水性,能夠改變食物在胃腸道傳送時間,因此主張糖尿病飲食護理中要增加膳食纖維的量。膳食中應吃一些蔬菜、麥麸、豆及整谷。

  6、供給充足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凡是病情控制不好的患者,易並發感染或酮症酸中毒,要注意補充維生素和無機鹽,尤其是維生素b族消耗增多,應給維生素b制劑,改善神經症狀。粗糧、干豆類、蛋、動物內髒和綠葉蔬菜含維生素b族較多。新鮮蔬菜含維生素c較多,應注意補充。

  如果病人因為各種原因食欲不好,或根本未進食,腹瀉、嘔吐不止,但還按照平時的水平服用降血糖藥或注射胰島素的話,不但出現低血糖反應,嚴重者還可引起低血糖昏迷。少量進食後誤診為糖尿病。有嗑瓜子、咀嚼口香糖等習慣的人,在血糖監測前的這種行為會導致血糖升高。這是人體在少量進食後引發的血糖波動,這種進食刺激導致的人體能量轉換非常強大,不應視為空腹血糖。如果按照空腹血糖診斷指標衡量,就會被誤診為糖尿病。

  過量運動之後誤診為糖尿病。如果有晨練的習慣,當晨練之後不及時進餐而到醫院等待血糖檢測,人體會經常出現低血糖刺激後的血糖升高。這也是經常發生的糖尿病誤診。這種誤診在糖尿病康復過程中也經常發生。

  關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小編就為朋友們介紹這麼多的內容了,糖尿病是困擾著很多朋友的一種疾病,而且十分的嚴重,朋友們需要多去了解糖尿病才可以,一旦發現了糖尿病的症狀,不能耽誤治療方面的時間,需要及時就醫。

熱門圖文
糖尿病飲食其實很簡單

不要把糖尿病的飲食治療看得有多難,從營養學角度看來,只要懂得科學搭配和食物生成營養原理,有

糖尿病腎病早期發病如何飲食好?

糖尿病腎病是很常見的一種病,早期的發病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做好合理的飲食,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