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在早期有什麼症狀

糖尿病患者在早期有什麼症狀

  糖尿病是如今發病率很高的疾病,如果大家不知道糖尿病的症狀,就不能在早期發現糖尿病。其實,在患上了糖尿病後會有許多症狀出現,下面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糖尿病患者在早期有什麼症狀,希望可以幫助大家了解糖尿病。

  首先是多尿,由於血糖過高,超過腎糖阈(8.89~10.0mmol/L),經腎小球濾出的葡萄糖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形成滲透性利尿。血糖越高,尿糖排洩越多,尿量越多,24h尿量可達5000~10000ml。但老年人和有腎髒疾病者,腎糖阈增高,尿糖排洩障礙,在血糖輕中度增高時,多尿可不明顯。

  其次是多飲,由於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明顯增高,加之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加重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進一步明顯升高,刺激口渴中樞,導致口渴而多飲。多飲進一步加重多尿。

  第三是多食,多食的機制不十分清楚。多數學者傾向是葡萄糖利用率(進出組織細胞前後動靜脈血中葡萄糖濃度差)降低所致。

糖尿病患者在早期有什麼症狀

  最後是體重下降,糖尿病病人盡管食欲和食量正常,甚至增加,但體重下降,主要是由於胰島素絕對或相對缺乏或胰島素抵抗,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產生能量,致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強,消耗過多,呈負氮平衡,體重逐漸下降,乃至出現消瘦。一旦糖尿病經合理的治療,獲得良好控制後,體重下降可控制,甚至有所回升。如糖尿病病人在治療過程中體重持續下降或明顯消瘦,提示可能代謝控制不佳或合並其他慢性消耗性疾病。

  上面為大家介紹了糖尿病患者在早期有什麼症狀,知道了糖尿病的症狀可以幫助大家診斷有沒有患上糖尿病。當出現了糖尿病的症狀後,要及時去醫院做檢查,並且要把握住治療時機。

熱門圖文
糖尿病控制飲食的目的是什麼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就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很多人都擔心會患上這種病

糖尿病患者為何會增加食量

約有一半的糖尿病病人有多食症狀,表現為飯量比以前增大,或者進食明顯多於同年齡、同性別、同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