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預防糖尿病的食物會有哪些呢

預防糖尿病的食物會有哪些呢

  糖尿病是我們身邊特別多見的,較多的人會觸及到該病,受到糖尿病的侵害,日常生活當中朋友們應當注意自己的飲食,從飲食出發來進行糖尿病的預防工作,較多的食物可以預防此病,來看看能有效預防糖尿病的食物有哪些呢。

  一、藍莓,根據美國農業部研究表明,藍莓是含抗氧化物質最高的水果,排在第二名的是小紅莓,其次是黑莓和草莓。莓的顏色來源於花青素的色素,抗氧化物質可以中和自由基。這種自由基可以引起慢性疾病的,如癌症,心髒病等。莓,特別是小紅莓還可以防止尿管感染。每天吃量為一杯的莓,是很不錯的。你可以當作零食來吃,也可以放在酸奶上吃,也可以和松餅或沙拉或是思慕雪混在一起吃。

  二、奶制品,奶制品不但是提供鈣元素的好食品,而且它含大量的蛋白質,維他命(包括維他命D)和礦物質。這些元素都是對抗骨質疏松症的關鍵元素。美國政府營養指示建議大家每天要攝入3份量的低脂奶制品,同時還建議每天做承重活動訓練,可以強健骨骼。(如果你無法每天都堅持,那麼其他含鈣元素的食物包括蔬菜,羽衣甘藍,椰菜等你都可以去嘗試,另外還有含鈣元素高的豆制品,果汁和谷物等,你都可以去嘗試。)

  除了幫助你強健骨骼外,奶制品還可能會幫助你減肥。研究一直在繼續,但是還是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每天三份量的奶制品可以幫助你減少肚子的肥肉,最終達到減肥的效果。低脂奶制品是最好的零食了,因為它們不但含有碳水化合物,還含有蛋白質。

預防糖尿病的食物會有哪些呢

  “奶制品不但是糖尿病患者最好的零食了,同時還是其他任何人最好的零食。因為奶制品可以保持你的血糖水平。”美國營養學會發言人BonnieTaub-DixMARD說。將思慕雪和低脂酸奶或牛奶一起食用是很好的,你也可以加入一些橘子汁,一少許的草莓,這些食物都是可以取代你平時的零食的,而且相對會健康很多哦。

  三、脂質魚,魚含大量的Omega-3脂肪酸。這些魚包括大麻哈魚,金槍魚。這種脂肪酸可以對抗疾病,幫助降低血內脂肪量,同時還可以預防和心髒病有關的血凝。美國心髒協會建議每周至少吃兩次魚,每次吃魚的量都不可以少於兩份量(特別是脂質魚)。Lichtenstein說:“吃魚可以降低心髒血管病的病發可能性。吃大麻哈魚,金槍魚的另一個好處在於:你從高脂肪食物中獲取到的飽和脂肪將得到降低。平時在家裡,你都可以做一些大麻哈魚,金槍魚來吃,拿來烤或者煮都將會是美味的一餐的。

  四、蔬菜類,抗疾病食物中,蔬菜也是最好的一種了哦。這些蔬菜都包括菠菜,羽衣甘藍,白菜和生菜。它們都含有大量的維他命,礦物質元素,β-胡蘿卜素,維他命C,葉酸,鐵元素,鎂元素,類胡蘿卜素,植物化學物,抗氧化物。哈佛的一個研究發現,吃那些含鎂元素高的食物,如菠菜等,可以降低糖尿病2型的病發可能性。下次你做沙拉的時候,你可以加上些這類蔬菜哦,包括營養超級高的菠菜和其他綠色蔬菜哦。這樣的食物可以幫助你對抗疾病。

  上述介紹的這些知識,就是要以預防糖尿病的食物了,糖尿病是目前十分多發的,而且困擾到了較多的朋友,提醒大家應當注意自己的身體情況,而且還需要要多去了解一些關於糖尿病的知識,日常生活中要進行此病的預防工作。

熱門圖文
健康指南:女性缺鈣極易患上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專家造成,缺鈣容易導致骨質疏松、腰酸背痛,很多人覺得這不算是什麼大病,但女性缺鈣

糖尿病人飲食中的五大誤區

糖尿病是一種很難對付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尤其是飲食的誤區患者要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