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注意事項

  專家表示,糖尿病患者適當的運動可以有助於降低血糖,但是提到運動我們患者不能盲目運動,運動是有一些注意事項的,那麼下面我們就請小編來詳細介紹一下,希望小編的介紹可以給糖尿病患者提供幫助。一起通過閱讀文章內容去了解一下吧。

  運動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適當選擇運動方式

  糖尿病患者運動量太少,達不到增強體質的目的,運動量過大,會造成對身體的傷害,使病情加重,所以提倡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如快步走、慢跑、做廣播操、打太極拳、爬樓梯、騎自行車、健美操、交誼舞及游泳等。快步走最為簡便、安全,可作為首選的運動方式。

  2.運動著裝輕松舒適

  糖尿病患者應選擇一雙柔軟舒適的鞋子。要提前改善足部血液循環。布格運動法的方法是:坐在床邊,雙下肢垂直放在床沿邊,雙足晃動1分鐘;平躺床上,舒展雙下肢,抬高雙足至與地平面平行的位置,保持1分鐘重復5~10次。

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注意事項

  3.不應當空腹時運動

  不宜空腹時運動,如果餐後立即運動也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應在餐後1小時左右開始運動。運動中要注意飲一些白開水,以補充水分和氧的消耗。

  4.運動時注意補充水分

  晨間運動最好避免霧天。不要在酷暑及炙熱的陽光下或嚴冬凜冽的寒風中運動。

  5.運動時間要有限制

  運動後有微汗、發熱感,肌肉微酸,稍有乏力,輕松愉快,休息後即恢復,血糖下降,是最適宜的狀態。所以養生之道網提醒糖尿病患者,每次運動約40分鐘左右,包括運動前准備活動5~10分鐘;達到運動強度後,堅持30分鐘;運動後的恢復整理5~10分鐘。

  關於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注意事項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出現了這樣的疾病可以通過運動來幫助改善疾病,但是我們不能盲目運動,避免由於盲目運動而加重病情帶來更加嚴重的後果。願每個糖尿病患者在患病之後正確運動。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重要嗎

不少的人都是很害怕糖尿病出現在自己的生活中的,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好的飲食的辦法,注意

糖尿病眼病的飲食措施有哪些?

糖尿病眼病的患者是需要自己的生活中的飲食,糖尿病眼病要及時的注意合理的飲食的方法,糖尿病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