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能吃猕猴桃嗎

糖尿病人能吃猕猴桃嗎

  人們對水果的飲食都是很喜歡的,而一旦患上了糖尿病就不容小看了,因為它是屬於長期的一類疾病,而患上了它以後人們就需要積極的選擇好的方法,特別是對猕猴桃的飲食要多加注意了,那麼,糖尿病人能吃猕猴桃嗎?下面具體的來解答一下吧。

  糖尿病患者不能隨便吃猕猴桃。醫學上的“糖”和老百姓說的“糖”不完全相同。在醫學概念裡,“糖”指的是碳水化合物,包括多糖(如澱粉類)、單糖(葡萄糖、果糖)和雙糖(蔗糖)等。包括猕猴桃在內的很多水果中所含的糖類都是單糖果糖和葡萄糖,單糖進入人體後只需稍加消化即可溶入血液,因此很容易使血糖快速升高。所以,“隨便吃”猕猴桃顯然不利於糖友健康。

  如果查詢食物的升糖指數數據就會發現,猕猴桃的升糖指數並不低,它的升糖指數為52,與香蕉等同,僅比葡萄略低,遠遠高於柚子、櫻桃、李子、梨和蘋果。可見,不甜的猕猴桃並不像糖友認為的那樣,是“最安全”的水果,雖然它的維生素、膳食纖維含量都很豐富,對於糖尿病患者補充天然維生素等營養非常有益,但吃的時候,即便是血糖控制得不錯的糖友,也要控制好量。

糖尿病人能吃猕猴桃嗎

  猕猴桃吃了對糖尿病患者沒有害處,它的含糖量是百分之20,不是很甜了,適量吃點沒有關系,一般吃點粗糧,例如:莜面,紅面,玉米面,無糖纖維食品,白面.大米忌多吃,低脂奶.袖子是患者最適合吃的水果了,蔬菜也不要缺少了,苦瓜也是不錯的良菜喲,,,最重要的是按時把藥喝上。

  專家提示:上面說的就是患上了疾病以後的飲食方法,我們大家需要對這些做好正確的了解,再者就是對於疾病的出現要選擇較為科學的一些好辦法積極的進行處理和及時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