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疾病的藥膳食療方法

糖尿病疾病的藥膳食療方法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假如患有了糖尿病疾病很不幸,因為這樣的疾病一旦發生比較難以治愈疾病又會很容易產生並發症,給患者帶去更多的危害,所以說對於糖尿病疾病我們要做好科學的治療,下面小編就來為大家講述糖尿病疾病藥膳食療方法有什麼。

  1、葛菜煲魚

  原料:杏仁25克,葛菜450克,豬蹄450克,魚1條,羅漢果1/5個。

  做法:葛菜洗淨,豬蹄用涼水涮過,魚凍煎黃鏟起。把適量水煲滾,放下葛菜,鲢魚,豬蹄,羅漢果,杏仁煲滾,慢火煲3~4小時,下鹽調味。

  2、豆角炒牛肉

  原料:牛肉150克切粗絲,青豆角250克(切段),姜絲1湯匙,冬菜1湯匙。

  做法:炒熟青豆角鏟起。牛肉絲加調料腌10分鐘。下油(油食品)爆姜絲,下牛肉炒至將熟時,加入青豆角,冬菜炒勻,入調料,勾芡上碟。

  3、肉絲炒涼瓜

  原料:涼瓜300克(切絲),豬瘦肉150克(切絲),蒜茸1茶匙,豆豉1湯匙。豬瘦肉200克,木耳25克,蔥2根(切段),生抽、糖、麻油各適量。

  做法:肉絲用調料拌勻,爆透涼瓜,下蒜茸、豆豉爆香,下肉絲炒熟,勾芡上碟。

糖尿病疾病的<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zy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zypd/' target='_blank'>藥膳</a>食療方法

  4、銀芽炒肉絲

  原料:銀芽250克,銀魚干25克,姜絲1湯匙,豬瘦肉100克切絲,韭黃50克(切段)。

  做法:銀魚干洗淨,瀝干水,用滾油炸香撈起。銀芽炒熟鏟起。肉絲加入生粉及油少許拌勻,下油爆姜,下肉絲炒至將熟時,加入銀芽,韭黃炒勻,入調料,勾芡,下銀魚干兜勻上碟。

  5、脆耳嫩藕滑肉片

  原料:豬瘦肉200克,木耳25克,蔥2根(切段),生抽、糖、麻油各適量。

  做法:嫩藕刨皮洗淨,切成細絲。瘦肉切絲,放入生抽1茶匙拌勻略腌。木耳浸水洗淨,切絲待用。用油2湯匙爆炒蔥段、肉絲及木耳。將藕絲及調料加入炒勻,即可食。

  6、陳皮鴨湯

  原料:瘦鴨半只,冬瓜1200克,芡實50克,陳皮10克。

  做法:冬瓜連皮切大塊。鴨用涼水涮過。把適量水煮滾,放入冬瓜、鴨、陳皮、芡實,煲滾,以慢火煲3小時,下鹽調味。

  我們通過閱讀文章內容了解了糖尿病疾病的藥膳食療方法,能夠了解糖尿病疾病的藥膳食療方法可以幫助我們的患者更加正確的治療和護理疾病,早一些得到康復,千萬不要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機,願每一個糖尿病疾病患者都能夠做到正確治療早日擺脫疾病的困擾才是。

熱門圖文
糖尿病飲食要養成好習慣

患上糖尿病,一直是很多人都非常苦惱的疾病,不及時的治療,對於患者的危害是十分大的,尤其是中

糖尿病飲食治療常見誤區

限制飲水有些患者因發病初期有多飲、多尿症狀,就限制飲水,這是不妥的。口喝是因為葡萄糖從尿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