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4注意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4注意

  糖尿病是很高發的疾病,特別是中老年人中有很多人都患有糖尿病,糖尿病的發生跟飲食有很大的關系,患有糖尿病其實是很痛苦的。糖尿病患者需要控制自己的飲食,很多美食都不可以吃,而且要注意很多問題。下面就來看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四注意。

  1.要認清所有食物都有熱量

  所有食物都是有熱量的,而且很多菜肴的熱量比大米、面餅的熱量高得多。有的病人常抱怨說每天吃一點點飯,甚或不吃飯,只吃菜,怎麼血糖仍是居高不下呢?這些病人就是不明白各種食物熱量的高低,而盲目地不吃和多吃。殊不知,菜肴中的油和魚肉蛋中的蛋白質、脂肪、膽固醇其含量很高,會超過米飯中澱粉的熱量,當然導致熱量超標。肖主任提醒,如果大量吃油炸食物和水果,即使少吃大米和糖,血糖同樣會升高。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4注意

  2.須有總熱量控制意識

  糖尿病病人要了解常用食物的熱量數值,同時准確算出自己一天所需食量的卡路裡,對自己的飲食進行總量控制。在此基礎上,學會合理分配餐次。為了避免血糖陡然升高,當每天總感覺很餓時,可以“適當地少吃多餐”。

  3.不宜過度控制飲食

  糖尿病病人控制飲食,過猶不及。有的病人聽說要少吃鹽,結果他一天少吃一點,弄到後來,就幾乎是不吃鹽了,最後導致低鈉低鉀,電解質紊亂,全身乏力,心肌受損。控制飲食要尊重科學,不能隨心所欲,也不能過於苛刻。

  4.切莫輕信降糖保健品

  近些年,市面上有一些所謂的“無糖”食品,引得一些嘴饞的糖尿病人躍躍欲買。不少病人吃了這些食品後,血糖就“下不來了”,病人卻不明就裡。肖主任說,食品都是有熱量的,無論是單糖、果糖、低聚糖,或是木糖醇,都含有糖,只不過是代謝方式或過程不同罷了,而且也不可能有什麼對治療糖尿病有作用的保健品。

  上文詳細介紹了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四注意,患上了糖尿病後一定要注意這四個方面。有一些老年人容易受到推銷員的欺騙,購買一些對糖尿病治療沒有幫助的假冒保健品,因此,患上了糖尿病,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檢查和治療,不要盲目的保健品。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健康食譜是什麼

糖尿病對患者的飲食有相當高的要求,患發糖尿病對患者們的身體健康會帶來很大的危害,我國有很多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如何飲食?

糖尿病對於飲食的要求不是單一的,應該對糖尿病的飲食問題多加注意,糖尿病病人要注意科學飲食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