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玻璃罐沙拉穩定血糖 糖友聰明吃

玻璃罐沙拉穩定血糖 糖友聰明吃

  飲食不均衡的外食族,適合食用玻璃罐沙拉,以補不足。現在,這一股食尚風潮也吹向糖尿病患,這樣吃也適用!營養師特別設計一道針對糖尿病友也能吃的玻璃罐沙拉,將膳食纖維、優質蛋白質、適量油脂等食材,層層堆棧在透明色拉罐中,有助穩定血糖。另外,再搭配低升糖指數的全谷根莖類,讓糖尿病友吃得健康美味,也能穩定血糖。

  玻璃罐沙拉,將膳食纖維、優質蛋白質、適量油脂食材等食材層層堆棧在透明色拉罐中,另外再搭配低升糖指數的全谷根莖類,讓糖尿病友吃得健康美味。

  糖友補充膳食纖維有助控制血糖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營養師江佳容表示,衛生福利部建議每天的膳食纖維攝取量為25至35公克,由於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減少小腸對於醣類與脂肪的吸收、促進胃的排空,有助於控制飯後血糖上升的速度,並延緩糖尿病並發症。各類蔬菜、水果,五谷根莖類包括五谷米、糙米、南瓜、地瓜等都富含膳食纖維。建議一天攝取3份蔬菜、2份水果,才能補充足夠的膳食纖維。

玻璃罐沙拉穩定血糖 糖友聰明吃

  糖尿病友吃蛋白質白肉較紅肉佳

  糖尿病患補充蛋白質也很重要,針對魚、肉、蛋、豆、奶類的選擇,應考慮脂肪含量較低、飽和脂肪酸及膽固醇較低,而富含單元/多元不飽和脂肪,故白肉(雞肉)、海魚、黃豆,或低脫脂鮮奶相較於紅肉,成為較優先選擇的蛋白質食物來源。

  油脂首選植物性油預防心血管病變

  糖尿病友要巧吃油脂,由於每一份的油脂類含有5公克的脂肪,這一類富含熱量的食物,不適合過量攝取,但要選擇質量較好的油脂來源,即選擇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比例較高的天然油脂類食物,即植物性油和堅果類。糖尿病友盡量避免食用烘焙加工過的反式脂肪類食物,以及動物性油脂如牛油或豬油等,較可預防心血管的病變。

  玻璃色拉罐制作簡單且易於攜帶,一罐帶著走,無論老人、小孩或忙碌的上班族皆能動手做做看。

  江佳容營養師指出,糖尿病友可以善加利用玻璃砂拉罐,將膳食纖維、優質蛋白質、適量油脂等營養所需,全部裝在色拉罐裡,透過簡單制作且易於攜帶的特性,一罐帶著走,無論老人、小孩或忙碌的上班族,皆能動手做做看。營養師特別為糖尿病患設計一道色拉罐食譜,讓糖尿病友可以吃的美味又健康。

熱門圖文
日常飲食過鹹的人容易得感冒 加重糖尿病

當免疫力降低時,感冒病毒等病原微生物就會乘虛而入。種種原因,導致日常飲食過鹹的人更容易得感

糖友科學選用食用油的總體原則

膳食脂肪的控制是糖尿病飲食治療中總熱量控制的關鍵環節,而且與糖尿病性心血管疾病的發病關系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