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每天一杯紅酒好處多

每天一杯紅酒好處多

  以色列的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喝一杯紅酒能夠減少壞膽固醇、控制糖尿病。

  據法國健康雜志《topsante》報道,以色列內蓋夫本-古裡安大學伊利斯·施艾(irisshai)教授的一項研究表明,那些每天晚餐飲一小杯紅酒的人比喝水的人心髒更健康、膽固醇水平更低、睡眠質量更好。

  每天一杯紅酒好處多

  實驗中,224名2型糖尿病患者被隨機分配,2年中每天晚餐時分別飲用150毫升礦泉水、白葡萄酒或紅酒。這些患者在研究前都很少飲酒,同時他們還被要求遵循地中海飲食法,但無熱量限制。

每天一杯紅酒好處多

  2型糖尿病患者比其他人更易患心血管疾病,並且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較低。研究人員想確認適度飲酒有何益處。伊利斯·施艾教授解釋道,他們的假設基於葡萄酒能夠給人體帶來好處,無論是紅酒還是白葡萄酒。而研究結果顯示,紅酒能夠顯著提高患者的新陳代謝水平,含有大量對人體有益的多酚。伊利斯·施艾教授表示,倡導血糖控制良好的糖尿病患者在健康飲食的情況下適度飲用紅酒顯然無害,並且還能略微降低心髒代謝風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