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看!糖尿病人必讀的水果經

看!糖尿病人必讀的水果經

  水果雖然含有糖分,會升高血糖,但糖尿病人完全戒掉水果也不好哦!水果中大量的維生素、纖維素、礦物質對糖友有益,而且果糖在體內代謝時不需要胰島素“幫忙”,所以糖尿病人在血糖控制好的情況下,可以適當食用水果。那麼,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能吃多少呢?下面就來談談糖友們的水果“經”。

  看!糖尿病人必讀的水果經

  “一位首選”果——黃瓜、西紅柿

  瓜果類蔬菜營養價值高,且含糖量低(每百克含糖5克以下),以黃瓜、西紅柿(或聖女果)代替水果,是不錯的選擇。

看!糖尿病人必讀的水果經

  “最佳替補”果——櫻桃、橙子

  每百克含糖量在10克以下的水果均是“替補”水果的最佳選擇,比如櫻桃、西瓜、橙子、檸檬、葡萄、桃子、杏、枇杷、菠蘿、草莓等。

  “少碰為妙”果——香蕉、蘋果

  香蕉、蘋果、石榴、柚子、荔枝、芒果、梨等水果每百克的含糖量在11~20克之間,糖尿病人要慎重選擇哦。

  “看到逃跑”果——山楂、大棗

  山楂、大棗可謂糖友的禁忌果,每百克含糖量超過20克,尤其是曬干濃縮的柿餅、葡萄干,或高濃度糖水加工制成的山楂干、蜜棗、桃干等果脯,糖友們最好別吃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