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枸杞水 糖友降糖新秘訣

枸杞水 糖友降糖新秘訣

  服食枸杞子延年卻老的方式方法很多,數千年的食補食療文化,孕育了以枸杞子為主藥的多種劑型的藥方。以下列舉實用簡便易學的一些藥膳配方,以飨讀者。

  中國醫學科學院研究證實,枸杞能提高人體免疫力,在抗腫瘤治療中能減輕環磷酰胺的毒副作用,促進造血功能恢復,升高周圍血的白細胞數,對機體產生保護作用。枸杞有降低血糖、血脂的作用。從免疫學說和抗自由基學說兩個方面論述,枸杞子延緩衰老更具有科學依據,為人們今後更好地利用枸杞子延年益壽打下了穩固的基礎。

  服食枸杞子延年卻老的方式方法很多,數千年的食補食療文化,孕育了以枸杞子為主藥的多種劑型的藥方。以下列舉實用簡便易學的一些藥膳配方,以飨讀者。

枸杞水 糖友降糖新秘訣

  草龍珠蜜汁枸杞子枸杞子、龍眼肉各20克,葡萄干50克,蜂蜜20克,菠蘿200克。以上各種用淨水沖淨,入小碗加蜂蜜及適量水入蒸籠蒸20分鐘。常服延年益壽,充實正氣,補氣養血。

  枸杞枇杷膏枸杞子、枇杷果、黑芝麻、桃仁各50克,蜂蜜適量,將枇杷果、桃仁切碎,枸杞子、黑芝麻洗淨加水浸泡放入鍋內,大火燒沸,小火熬煮20分鐘,取煎汁1次,加水再煮共取液3次,合並煎液,用小火濃縮至膏,加蜜1倍即成,冷卻裝瓶待用,益肺腎補虛,平喘咳潤燥,用於晚期肺癌虛弱,體質軟弱患者。

  據《中國醫學百科全書》介紹,枸杞(寧夏枸杞)提取物對大鼠有顯著而持久的降糖作用,使糖耐量增強。另外,糖尿病陰虛為本,燥熱為標,枸杞滋補肝腎之陰,具有一定的降糖作用,可以作為糖尿病輔助治療的單味中藥之一,也是治療糖尿病夜尿頻、夜尿清長等症的常用藥。

  您可以服用枸杞來輔助降糖,但不能只用枸杞來治療糖尿病,因為糖尿病治療是一個“系統工程”,與飲食、運動、降糖藥和血糖的檢測等因素均密切相關。

  因此,建議您在專業醫生指導下制訂科學、合理、個體化的治療方案,這才是治療糖尿病的根本途徑。不要迷信“秘方”,況且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根治糖尿病的方法。

熱門圖文
老年糖尿病人食譜有哪些?

是會有很多老人會患上疾病的,我們大家在面對這些的時候要想到解決的辦法,因為糖尿病的出現是屬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誤區都有哪些呢

很所糖尿病患者在治療時,專家會提醒大家需要在飲食上多加控制,但是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卻存在著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