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牛奶加麥片降低高血糖

牛奶加麥片降低高血糖

  55歲的林先生,已有9年糖齡。9年來,他以積極態度配合醫生治療,學習糖尿病知識,改變不健康生活方式,並摸索出適合自己病情的“牛奶加麥片”的降糖飲食方法,達到了良好的降糖效果。如今藥量減少,血糖控制達標。

  具體做法是:首先,將無糖麥片50克,用開水調成7成干糊狀後,將其放入微波爐中火轉2分鐘取出,再加250毫升無糖新鮮牛奶沖調飲用。每周2~3次早餐選用以調整口味。這樣既保證了蛋白質、維生素的攝取,又可攝取粗纖維,有利於調節血糖。

  劉佩文主任醫師認為:麥片有降血糖的作用,對輕型糖尿病患者最為適用。麥片是一種高纖維食物,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及微量元素。麥片和牛奶混合食用,其麥片中含植物細胞壁的主要成分是半纖維素和纖維素,其細胞壁越完整、越堅硬,對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抑制作用越強,從而抑制餐後血糖與胰島素應答。

牛奶加麥片降低高血糖

  一定量的蛋白質與碳水化合物一起食用,可促進胰島素的分泌,使血糖水平降低。牛奶中含大量水分、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是非常適合於糖尿病患者飲用的食品,能給糖尿病病友提供多種營養成分,且對血糖、血脂影響不大。還可解決中、老年人缺鈣問題。每天500克牛奶補鈣足矣。建議糖尿病病友喝牛奶用作早餐或加餐。

  特別強調的是喝牛奶時不能加糖,但可適量加點甜味劑以調節和滿足糖尿病病友口感需要。一般而言,糖尿病病友每天吃一個雞蛋比較適宜。另在選擇食用時注意如下細節:鴨蛋所含熱量及脂肪量多於雞蛋;紅皮雞蛋所含熱量及脂肪量又多於白皮雞蛋。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日常的飲食常識

糖尿病患者應該多吃的食物會有哪些?很多的疾病患者對於自己的飲食並不是特別的清楚,如果大家想

糖尿病患兒怎麼飲食呢

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斷得到提高。糖尿病不再只是困擾著老年人,很多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