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黑木耳 糖尿病人食譜上的“坐上賓”

黑木耳 糖尿病人食譜上的“坐上賓”

  黑木耳作蔬菜食用過程中,人們逐漸察覺到它對身體有滋養強壯、清肺益氣、生津補血、去瘀生新、潤腸通便等功用,因而木耳早已被用於某些疾病的輔助治療。

  例如,對缺鐵性貧血,可煮食黑木耳和紅棗;月經量多可煮食黑木耳和紅糖;便秘、痔瘡出血,可煮食黑木耳和柿餅;脫肛可煮食黑木耳和黃花菜等等。黑木耳中含有抗腫瘤活性物質,能增強機體免疫力,經常食用可防癌抗癌。此外黑木耳還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等病的發生,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黑木耳能降低血小板凝集性,防止血栓形成,降低血脂和膽固醇,延緩動脈粥樣硬化,很有益於防治冠心病與腦中風。

黑木耳 糖尿病人食譜上的“坐上賓”

  黑木耳的植物膠原有很強的吸附力,它在腸道內能把誤食入的粉塵、頭發、谷殼等各種異物吸附排出體外。黑木耳中的生物鹼能促進消化道及泌尿道的腺體分泌,有助於防治膽結石、腎結石。木耳所含甘露聚糖、木糖和食物纖維,對減少人體血糖波動及調節胰島素分泌有一定的幫助,是糖尿病患者的良好食物。黑木耳的卵磷脂、腦磷脂等有利於維護腦力和記憶力。此外,黑木耳還具有防止貧血和便秘,延緩衰老,減少癌腫發生,以及減肥等諸多方面保健功效。黑木耳中的黑木耳菌(也稱黑木耳菌絲體)中提取出來的脂糖酶配以多種中藥,不僅可以從根本上調理髒腑功能,修復受損胰島細胞,提供胰島所需要的能量,充分改善胰島的分泌功能,糾正人體酸鹼失衡狀態,清除細胞上的脂質物質,平穩的降低血糖。

  根據現代科學知識可知,黑木耳屬擔子菌綱木耳科。木耳菌絲生長於腐木或其他基質所形成的子實體,外觀分別有紅褐色、棕褐色、黑褐色等顏色,其實質為半透明的膠質,所含成分依生長的不同樹種而不盡一致。通常含有蛋白質、脂肪、卵磷脂、腦磷脂、鞘磷脂、多種維生素、植物膠原、食物纖維、甘露聚糖、木糖、葡萄糖、發酵素、生物鹼、鐵、碘、硒、鉀、鈉、鈣、磷、鎂等。

  所以對於糖尿病患者,多食黑木耳對降糖以至對於糖尿病的治療都會有很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病人要學習正確進食

由於很多糖尿病患者因為不及時的治療而發生了糖尿病腎病,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患者是因為腎衰竭

堅果對糖尿病的預防起到積極作用

每天一小把大杏仁、腰果、開心果、花生等油脂含量在45%-50%的堅果,不要吃油炸的垃圾食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