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小“糖”友要學會吃零食

小“糖”友要學會吃零食

  “管住嘴”對喜歡吃零食的小糖友確實有點難,第二炮兵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李全民建議,很多家長想方設法地不讓孩子吃零食,有時還“吼起來”,惹得孩子不高興,情緒變化較大,導致血糖出現波動,其實,不如換個思路,讓孩子在加餐時間吃點零食,就解決了這個問題。

  一般來說,在胰島素作用最強的時刻,如上午9:00、下午15:00,為了防止低血糖反應,小糖友一定要加餐,同時,運動時間超過1小時,也要馬上加餐。加餐的飲食要搭配合理,雞蛋每天吃一個就足夠了,要多吃含糖量較少的蔬菜和水果(如白菜、菠菜、黃瓜和西紅柿),少吃高糖、高脂肪食物,比如巧克力和糖果。

小“糖”友要學會吃零食

  在血糖接近正常范圍時,尤其要注意低血糖的發生,手邊一定要准備點兒零食。

  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兒的情緒容易出現劇烈變化,尤其是注射胰島素和進餐前後,會引起血糖的波動。

  此外,要監測患兒病情變化,長期堅持三餐前和晚上睡覺前測定尿糖,然後再根據患兒的飲食情況、體力活動情況、血糖與尿糖監測的情況,及時調整胰島素的劑量。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合理搭配的膳食

糖尿病成了人們最傷心的的病,生活中受到糖尿病疾病危害的患者有很多,想要早日的遠離疾病,就要

糖尿病人要多吃什麼

在人們的身邊會有很多較為常見的疾病,面對它的出現人們要做好了解,特別是在患上糖尿病會危害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