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牙齒少於20顆容易患糖尿病?!

牙齒少於20顆容易患糖尿病?!

  “武漢中老年人口腔健康調查”報告顯示齲齒、失牙、牙周疾病等是威脅中老年人口腔健康的主要疾病。

  調查顯示,老年人口腔中現有的牙齒數目平均僅為18顆。35歲~44歲的中年人牙周健康率、患齲齒率、牙龈出血率分別為1.1%、47%和71%。65歲~74歲的老年人牙周健康率、患齲齒率、牙龈出血率分別為0.1%、77.2%和59.8%。

  與1995年相比,武漢中老年人患齲齒率上升了20%左右。與全國平均水平相比,中老年人牙龈出血檢出率、牙結石檢出率、牙周袋(一種牙周疾病)檢出率均高於全國平均水平,牙周健康率更是大大低於全國平均水平(14%以上)。

牙齒少於20顆容易患糖尿病?!

  調查報告顯示,造成這些情況的主要原因是口腔衛生知識缺乏、自我口腔保健意識不強、良好口腔衛生習慣不夠等。

  武漢市疾控中心慢防所專家朱朝陽說,人的牙齒少於20顆,無法進行正常的飲食,食物得不到充分咀嚼,會影響人體消化功能,同時牙病還會引起冠心病、糖尿病等心腦血管疾病,中老年人一定要重視預防。

  他建議,每天至少刷兩次牙,飯後用清水漱口,經常用生理鹽水清潔口腔。如果有缺牙的情況,要盡快補上,最好定期潔牙。

熱門圖文
糖尿病專家:三類零食饞嘴糖友健康吃

糖尿病患者對飲食的要求很多,基本上有三條原則,一是天然、二是無加工少加工、三是低糖低鹽低油

糖尿病人適宜吃什麼水果

蘋果是糖尿病患者的首選,人們要是做了糖尿病會有嚴重的後果,會給糖尿病患者的心裡帶來很多的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