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該如何吃肉?

糖尿病患者該如何吃肉?

  肉類是人體蛋白質的主要來源之一,與植物蛋白相比,動物蛋白更接近於人體,更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和利用。而且肉食中含的人體必需氨基酸、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也比較豐富。另外,肉食含熱量較高,有利於主食的控制。

  很多人都有這種體會,吃了肉食就不容易餓,若只吃素食就容易餓。因此,適當地吃肉對糖尿病患者是有利的。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肉食含脂肪較多,過量食用對控制血糖、血脂和體重不利。

糖尿病患者該如何吃肉?

  糖尿病患者怎樣吃肉較為適宜

  糖尿病患者吃肉要適量。一天吃100~150克就可以了。也就是以肉食絲炒菜為主,少吃炖肉、蒸肉和涮肉。至於吃哪種肉比較合適,應該說糖尿病患者各種肉都能吃,但是從蛋白質結構是否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角度來看。

  魚肉好於雞、鴨、鵝肉,雞、鴨、鵝肉又比豬、牛、羊肉好。所以有人說。高血壓、血脂異常及糖尿病患者選擇肉類食品時。“吃四條腿的(畜)不如吃兩條腿的(禽),吃兩條腿的不如吃沒有腿的(魚)”,這是有一定道理的。

  因此。糖尿病患者如果每天吃150克肉,建議四條腿、兩條腿和沒有腿的肉各50克。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春季可多吃點春筍

竹筍,糖和脂肪含量均很低,其中莴筍含胰島素激活劑,對糖尿病病人有益。竹筍屬高纖維素食物,可

糖尿病患者要遵守的飲食原則!

由於糖尿病極為普遍,很多人並不知道糖尿病實際上有很大危害。要知道患上糖尿病,控制飲食極為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