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飲食順序也會左右血糖升降?!

飲食順序也會左右血糖升降?!

  現實生活中,人們采取什麼樣的進餐順序,答案可能是五花八門的,但事實上,有很多吃法是不符合養生原則,不利於人體健康的。對於糖尿病患者,要控制血糖,食物的選擇固然重要,正確的進餐順序更不容忽視,它能幫助糖尿病患者不自覺地控制進食量,調整飲食結構。

  正確的進餐順序應該是:湯→青菜→飯→肉→半小時後水果。

  餐前先喝湯,尤其是喝熱湯既有暖胃的作用,又能夠緩解饑餓,避免狼吞虎咽。湯應以清淡為主。

  喝完湯後先吃粗纖維的蔬菜,增加飽腹感,就會不自覺的減少後面主食的攝入。

飲食順序也會左右血糖升降?!

  主食應粗細搭配,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小米、窩頭等,這些粗糧在胃裡消化的時間長,血糖上升較慢,可以有效抑制糖尿病患者餐後血糖升高。

  肉類應放在主食後食用。進食一定量的主食後,攝入的肉類自然會相應減少,從而減少油脂攝入。另外,最好應用較為清淡的烹調方法,避免油炸。

  餐後半小時吃水果,有助於消化。因為水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無需消化,而是直接進入小腸被吸收。主食及肉食等含澱粉和蛋白質成分的食物,則需要在胃裡停留一兩個小時,甚至更長。如果餐後馬上吃水果,消化慢的澱粉、蛋白質就會阻礙消化快的水果,在胃內攪和,水果在體內高溫下容易腐爛,產生毒素,從而引發腸胃疾病。

  小編提醒:很大部分人的習慣都是先吃飯後喝湯,飯後吃一個水果,這樣看似人人都有的常規生活習慣其實是錯誤的,我們糖友了解了以上的知識,更要在平時的飲食注意進餐的順序,這樣不僅有利於營養的吸收和養胃,更有利於糖友的降糖。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的三餐食譜是什麼

兒童糖尿病是很容易就能夠出現在患者的家庭當中的,患上了兒童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一下自己的生活

糖尿病醫療關鍵與原則

有一位糖尿病患者朋友和我說,自從得上糖尿病以來,自己沒少受苦,主要來自於飲食方面的原因。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