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千萬別用豆漿機熬粥

糖尿病患者千萬別用豆漿機熬粥

  豆漿機熬米糊、五谷粥非常方便,殊不知這種做法盡管方便,但對糖友而言,豆漿機熬出的粥不利於血糖的控制。

  學院王旭峰介紹,用豆漿機熬粥時,谷物經打碎後,本來的物理結構被破壞,各個部分均勻受熱,所以熟得很快。豆漿機打出的米糊不需要人體再對它們進行物理消化,其中的澱粉會直接在消化酶的作用下分解成葡萄糖,消化吸收的速度會大大加快,而最終的結果會造成血糖快速升高,粥類的血糖生成指數本來就高,這樣無疑是火上澆油。

糖尿病患者千萬別用豆漿機熬粥

  小竅門:糖尿病患者如何熬粥?熬粥時最好用急火,不要熬很長時間,不妨多放點兒水,熬得稀一些,能增加飽腹感。熬粥時不要忘了計算熱量,粥的熱量要以大米為主,即1兩生的大米熬成的粥相當於1兩米的熱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