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布格”鍛煉法巧治糖尿病!

“布格”鍛煉法巧治糖尿病!

  體育鍛煉對糖尿病人來說尤為重要,而步行則是不受時間環境限制並且容易調節鍛煉強度的全身有氧運動,比較適合糖尿病人。

  每周步行3~5次,餐後1~2小時進行,每次20~60分鐘,有助於控制餐後血糖,使能量得到有效利用,並可以避免藥物治療過程中發生的低血糖反應。

  建議選擇步行的糖尿病患者這樣做:

  1.選擇一雙舒適的鞋子。

  2.每天堅持,幾天後可以慢慢地加快步行速度。

  3.擺動臂膀,使走路成為一種全身運動。

“布格”鍛煉法巧治糖尿病!

  布格鍛煉法防治糖尿病

  布格(Buerger)鍛煉法是一套改善足部血液微循環的運動方法,可有效防止糖尿病足的發生,也可起到鍛煉踝關節的作用。適合於老年、有下肢血管病變、腦血管病後行動不便者及糖尿病足的患者。

  具體步驟如下:

  1.坐在床邊,雙下肢垂直放在床沿邊,雙足晃動1分鐘。

  2.平躺於床上,舒展雙下肢,抬高雙足至與地面平行的位置,保持1分鐘。

  3.重復上述兩個動作5~10次。

  鍛煉和運動應當成為糖尿病人生活的一部分,但不可過於誇大其作用。單純飲食控制和強化運動最為適合的人群是年輕、超重、病情輕、無嚴重並發症的2型糖尿病人,其強化運動的目的是控制體重。老年、有嚴重並發症、血糖控制不佳者不宜勉強活動,以免出現意外。1型糖尿病人運動前後應當觀察血糖的變化,適當加餐,避免低血糖的發生和可能的血糖波動。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低血糖吃什麼?

高血糖的危害很多人都比較了解,長時間不控制病情,將會產生諸多並發症,危及全身性器官。目前在

糖尿病人須知的降糖蔬菜

糖尿病人須知的降糖蔬菜有什麼呢?專家說:現在有許多蔬菜是可以有降血糖的作用,對糖尿病患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