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並發肺部症狀時該怎麼吃?

糖尿病並發肺部症狀時該怎麼吃?

  糖尿病合並肺結核是糖尿病的特殊感染,多見於中、老年糖尿病患者,發病急、進展快,病情不易控制。食譜特點宜選高蛋白(占全天總熱量的20%)、富含維生素及高鈣食物。飲食要選擇奶類、蛋類、魚類、瘦肉、豆制品,並保證每餐應有足夠的主食,以及保證蔬菜和水果的攝入,防止出現肺結核加重糖尿病代謝紊亂。

糖尿病並發肺部症狀時該怎麼吃?

  食譜特點宜選高蛋白(占全天總熱量的20%)、富含維生素及高鈣食物。飲食要選擇奶類、蛋類、魚類、瘦肉、豆制品,並保證每餐應有足夠的主食,以及保證蔬菜和水果的攝入,防止出現肺結核加重糖尿病代謝紊亂,而代謝紊亂又加重肺結核的惡性循環局面。藥膳食療以潤肺祛痰、清肺補肺為原則,可選擇冬蟲夏草肉粥、豆漿粥、奶粥、柿葉茶、白鴿煮銀耳等。

  糖尿病合並肺結核是糖尿病的特殊感染,多見於中、老年糖尿病患者,發病急、進展快,病情不易控制。食譜特點宜選高蛋白(占全天總熱量的20%)、富含維生素及高鈣食物。飲食要選擇奶類、蛋類、魚類、瘦肉、豆制品,並保證每餐應有足夠的主食,以及保證蔬菜和水果的攝入,防止出現肺結核加重糖尿病代謝紊亂,而代謝紊亂又加重肺結核的惡性循環局面。藥膳食療以潤肺祛痰、清肺補肺為原則,可選擇冬蟲夏草肉粥、豆漿粥、奶粥、柿葉茶、白鴿煮銀耳等。忌用煙、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的禁忌

糖尿病飲食治療過程當中常見的誤區。  埋伏一飲食療法就是饑餓療法嗎?  老林每次都說自己得

糖尿病的福音

   要為糖尿病的福音是什麼?我會不假思索的告訴您是番石榴。番石榴,也叫做芭樂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