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友吃水果要學會“算計”

糖友吃水果要學會“算計”

  糖尿病人若食用水果不當,可升高血糖,使病情反復。所以長期以來水果被排除在糖尿病食品之外,有些人甚至到了“談果色變”的程度。很多糖尿病人又渴望能吃點水果,如何解決這個矛盾呢?

  糖尿病人不妨把水果和膳食纖維含量高的食物搭配一起吃,以增加飽腹感,這樣可減弱血糖進入體內對胰島的沖擊,血糖的升高速度更緩和一些。比如吃水果時吃些麥片等粗雜糧或喝點牛奶,都可以使血糖升高速度慢些。

糖友吃水果要學會“算計”

  一般的糖尿病人每天吃水果2兩為宜,如果病情較輕或是較年輕的患者可以吃到4兩。那麼該怎樣減主食呢?可以這樣換算:2兩水果產生的熱量相當於1兩米飯。但因為水果的品種和產地不同,其產生的熱量也有差別,比如西瓜,食用後血糖升高速度較快,2兩西瓜就相當於一兩米飯的熱量,哈密瓜、甜瓜也一樣。像核果類的桃子、李子等,由於果子自身特點,食用後血糖升高的速度要慢於西瓜,可以2-3兩水果換算一兩米飯。

  漿果類的櫻桃、草莓、無花果、猕猴桃含糖量較少,也可以吃3兩減掉一兩米飯。對於糖尿病人首選的水果應該是仁果類,比如蘋果、梨、山楂,所含的果糖高、葡萄糖少,吃下去血糖升高的慢,可以吃到3-4兩減少一兩米飯。

熱門圖文
老年糖尿病患者飲食補什麼好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越來越普遍了,這種病對人體的危害也是很大的,所以要小心這種病的出現,現

正確的飲食對兒童糖尿病好

現在很多兒童也都患上了糖尿病,所以養成合理的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一擔發現患上了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