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推薦:5款簡單易學的糖尿病主食

推薦:5款簡單易學的糖尿病主食

  簡單易學在家就能制做,對糖尿病患者既有控制血糖,也有食療的功效,再次我就將五款主食的制作方法和營養特點介紹給大家:

  山藥豆沙糕

  原料:山藥350克、紅小豆100克,無糖酸奶50克,熟芝麻少許。

  制作方法:1.山藥去皮蒸熟,搗成泥;紅小豆(提前加水浸泡一晚上)加少許水小火煮爛,連皮在鍋中擦成豆沙,出鍋待用。

  2.取一個不銹鋼方盒子,再底面擦少許熟油,先用一半山藥泥鋪在下層,用鏟子鋪平整,把制作好的豆沙餡在其上面鋪薄薄的一層,然後把剩下的山藥泥蓋在上面,撒入熟芝麻,入冰箱冷卻一刻鐘;取出切成小方塊,蘸酸奶吃。

  操作關鍵:紅小豆提前加水浸泡一晚上,便於煮爛;因為涼著食用,注意工具衛生。

  推薦理由:制作豆沙餡時不用去除紅小豆的皮,其中含有膳食纖維,紅小豆中鈣、磷、鐵、及胡蘿卜素、維生素B1、B2、E等多種維生素。山藥有輔助降低血糖的作用,可以預防糖尿病,是一種要藥食兼用的植物。這款山藥豆沙糕可以作為加餐食用,要控制好一日食物總量。

推薦:5款簡單易學的糖尿病主食

  什錦素水餃

  原料:面粉200克、南瓜120克、小芹菜300克、胡蘿卜100克、豆腐干75克、水發木耳35克;鹽、味精、雞精、蔥油少許。

  制作方法:1.南瓜去皮、去籽後,切小塊,上籠蒸熟晾涼,加入面粉中和成不軟不硬的餃子面,揉光後待用;小芹菜用開水焯一下,過涼後控干水分用刀剁碎;胡蘿卜、豆腐干和木耳切成碎丁;將小芹菜、胡蘿卜、豆腐干、木耳加入調料拌成什錦素餡。

  2.將南瓜面下劑,按扁擀成餃子皮逐個包入素餡;包完後,下入開水鍋中,燒開後,小火煮兩開後出鍋,即可食用。

  操作關鍵:上籠蒸南瓜時,時間別長了,防止南瓜裡的水分和營養成分流失;用南瓜泥和餃子面時,不用再加水,這樣煮熟後水餃顏色黃亮,鮮艷;小芹菜焯水後,只需要把水分控干,別擠水,以防營養流失。

  推薦理由:南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治療糖尿病的食療良藥;小芹菜中含有膳食纖維和甘露醇,尤其在葉子部分營養價值更高,香味更濃,很適合控制血糖。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病人吃得太快傷害大

大家都提倡在吃飯的時候要細嚼慢咽,但是還有有很多的人吃飯都很快,認為細嚼慢咽太費事。但是,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遵守什麼呢

糖尿病這種病大家都知道吧,也會有自己對這種病的見解,大多數人都知道合理的飲食對患者是有好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