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貼心提醒 糖尿病夏季慎飲鮮搾果汁

貼心提醒 糖尿病夏季慎飲鮮搾果汁

  糖尿病專家通常會建議患者盡量減少果汁的飲用,因為一杯100毫升的橙汁含有15克碳水化合物,熱量為60千卡(相當於50克米飯)。

  日前,歐洲科學家探討了水果汁和蔬菜汁在疾病預防中的功效。他們認為在癌症和心髒病的預防方面,單純的水果汁和蔬菜汁與完整的水果和蔬菜相比,沒有明顯的差別。

  然而,糖尿病專家可能對這個結論喜憂參半。一方面,對於那些不喜歡吃水果或蔬菜的人來說,痛飲一杯葡萄汁或胡蘿卜汁無疑是一種獲得維生素、礦物質的簡單方法;但另一方面,對於正在減肥的人和糖尿病患者來說,這種做法存在熱量攝入過多的問題。

貼心提醒 糖尿病夏季慎飲鮮搾果汁

  糖尿病專家通常會建議患者盡量減少果汁的飲用,因為一杯100毫升的橙汁含有15克碳水化合物,熱量為60千卡(相當於50克米飯)。有些糖尿病患者可能對這點熱量不以為然。但是,如果您盡情享用一杯剛搾出來的新鮮橙汁,大概不會只喝100毫升,一般每次至少要飲用200~300毫升,其結果一定是血糖升高。如果經常飲用高糖的果汁,還可能導致肥胖和高甘油三酯血症。

  基於這些原因,在進行健康教育時,通常不提倡糖尿病患者喝果汁,可用適量的新鮮水果替代。水果富含纖維,且其食用量比果汁更容易控制。但當患者出現低血糖症狀時,可用果汁迅速緩解。

  建議對果汁異常迷戀的糖尿病患者,還是暫時忘記果汁吧!可以嘗試飲用番茄汁或蔬菜汁,因為其中所含的糖分和熱量比水果汁低。

熱門圖文
秋季糖尿病患者飲食注意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波動與季節密切相關,因此,自我養生和調養就顯得尤為重要。隨著秋天的來臨,糖

健康指南:兒童糖尿病的飲食原則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和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兒童糖尿病發病率有逐漸增長的趨勢。飲食治療是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