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吃”出來的兒童糖尿病

“吃”出來的兒童糖尿病

  8歲小男孩軍軍(化名)看起來很健康,能吃、能睡,從來沒什麼不舒服的,可最近,他卻被查出了糖尿病。讓醫生擔心的是,這樣的兒童糖尿病患者並不是個例,僅僅一家醫院,上個月內分泌科門診就已經查出了4例。

  軍軍被查出有糖尿病的經過頗有些離奇。最近,軍軍的爸爸身體有點不舒服,一家人就陪著爸爸來到醫院看病。

  當軍軍的爸爸在咨詢醫生時,醫生看到軍軍胖乎乎的,並且一直在流汗,就建議他給軍軍驗一下血糖。結果,這一檢查就查出了糖尿病,而且還是2型。這讓軍軍爸媽痛惜的同時,又覺得很不可思議。

  “平常軍軍都喜歡吃些什麼?”醫院的內分泌科主任醫師問道。軍軍媽媽想了想說,就是一般小孩愛吃的東西,比如漢堡、炸雞腿之類的洋快餐,而且每天至少要吃兩個漢堡、一個雞腿。

  醫生說,“炸薯條、雞腿、漢堡包等高熱量食物深得孩子們喜愛,但經常食用這些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再加上有的孩子不愛運動,就會導致血糖的升高。單單上個月的門診,就有四個兒童糖尿病患者。”

“吃”出來的兒童糖尿病

  醫生還指出,2型糖尿病患兒的飲食療法,就是低糖、低脂肪、高蛋白,讓孩子多曬太陽的同時,吃些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動物肝髒及蛋類,多攝取新鮮蔬菜、水果、瘦肉和雜糧等。

  小貼士

  當孩子出現這些問題時要當心了

  醫生提醒家長:當孩子出現多尿、小便頻繁或有些大孩子反復尿床,經常口渴,食量大、饑餓感增強又容易疲倦,傷口較難愈合或經常出現腹痛、惡心、嘔吐、昏睡等情況時,父母應帶孩子到醫院化驗血糖。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該如何進行飲食調理?

我們身邊的人也都有疾病是時常發生的,這也就讓人們感覺到了痛苦的存在,就拿糖尿病的到來,病人

糖尿病人的飲食要科學

糖尿病是由於其他的疾病引發的,如果在得了糖尿病這種病,糖尿病患者做好糖尿病的護理工作,避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