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三類食物適合糖尿病患者的飲食

三類食物適合糖尿病患者的飲食

  專家指出,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適宜高碳水化合物、高膳食纖維、低脂肪膳食。

  高碳水化合物,比如含澱粉較多的食物粥、粉、面、飯等,其實在穩定血糖方面能夠起到重要的作用,尤其是蓮子,不應將單純地因為它們含有多糖而劃分到禁忌的糖尿病飲食注意事項。糖尿病飲食需要注意禁忌的是單糖類雙糖類的高糖分飲食,比如糖果、雪糕、汽水、蛋糕等,這些飲食不但不利於糖尿病血糖調控,還會造成肥胖之厄。

  曾經糖尿病飲食走進了高蛋白、高脂肪以取消糖類作為糖尿病患者飲食方案的誤區。現在我們知道糖尿病並發症的病理基礎便是是對應器官的血管粥樣硬化病變,高蛋白、高脂肪飲食實際上會使得動脈硬化提早發生,從而糖尿病並發症更早出現,是不應該出現在需要的糖尿病飲食注意事項內的,高脂膳食還會不利代謝。

三類食物適合糖尿病患者的飲食

  對此,糖尿病患者們最好還是對飽和脂肪酸,如牛油、豬油、奶油等動物性脂肪敬謝不敏,把易引起糖尿病並發症的高膽固醇飲食如動物內髒、花生、核桃等也列入禁忌的糖尿病飲食注意事項當中。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無糖食品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無糖食品?有些糖尿病患者認為可以隨意吃無糖食品,其實不然。因為所謂的無糖

糖尿病患者健康飲食的知識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應該多吃的食物是什麼樣子的我相信很多的患者朋友都是比較關心的,下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