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在飲食中需要避開“隱形”糖

糖尿病人在飲食中需要避開“隱形”糖

  在糖尿病綜合治療中,可能飲食治療是糖尿病患者控制病情最基本辦法之一。那麼,糖尿病人如何在飲食中巧妙地避開“隱形”的糖?

  南瓜降糖不能當藥

  南瓜含有較多的果膠纖維,與澱粉類食物混合時,能提高胃內容物的粘度,使飯後血糖不至於升高過快。但不能把南瓜作為唯一的治療手段或藥物來使用。長期大量進食南瓜產生的高胡蘿卜素血症導致病友皮膚發黃乃至反應遲鈍等。

  吃堅果類要控制量

  患者花生、瓜子不離口,認為這樣可減輕饑餓感。殊不知,這些堅果類食物除含豐富的蛋白質外,還有油脂。大量花生、瓜子、杏仁的食入,不僅使熱量大為增加,而且使血脂升高。一部分血脂可通過異生作用轉化為葡萄糖,不利於病情的控制。

糖尿病人在飲食中需要避開“隱形”糖

  豆制品攝入也要適量

  適量地進食豆制品(豆汁、豆腐等)確實對健康大有好處。豆制品不含糖,並不是說它不會轉化為糖,只是轉化地較慢(大約需3個小時),最終也會轉化為葡萄糖,導致血糖升高。特別是對於老年人和糖尿病病程較長者,若不注意,大量食用過多的植物蛋白,會造成體內含氮廢物過多,加重腎髒的負擔,使腎功能進一步減退。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關於糖尿病日常飲食注意的事項

糖尿病患者不宜吃些什麼樣的食物呢?在日常的生活中,有很多的疾病患者對於自己的疾病並不是特別

糖尿病患者怎麼做米飯來吃?

很多的糖尿病患者對自己疾病的常識問題不夠清楚明白,患上糖尿病會有很多的嚴重的影響出現的,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