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疑惑:糖尿病患者為什麼不能多吃西瓜?

疑惑:糖尿病患者為什麼不能多吃西瓜?

  西瓜約含糖類5%,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和部分果糖,也就是說吃西瓜後會導致血糖的增高,所以,專家建議,糖尿病人不能多吃西瓜。

  西瓜約含糖類5%,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和部分果糖,也就是說吃西瓜後會致血糖增高。正常人由於會及時分泌胰島素,可使血糖、尿糖維持在正常水平。而糖尿病人則不同,在短時間內吃太多西瓜,不但血糖會升高,病情較重的還可能因出現代謝紊亂而致酸中毒,甚至危及生命。糖尿病人每天吃的碳水化合物(糖類)的量是需要嚴格控制的,因此糖尿病人如果一天中多次吃了西瓜,那麼應相應地減少吃飯和面制品(碳水化合物)的數量,以免加重糖尿病的病情。

  表面上看,放入冰箱是為了西瓜保鮮,殊不知這會讓西瓜提前“衰老”。冰箱裡含有厭氧菌,隨著時間的延長,厭氧菌的數量會越來越多,附著在切開的西瓜瓤上,不僅會破壞西瓜所含的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拔涼的瓜瓤還可能會讓胃腸功能好的人,出現胃腸功能紊亂、腹瀉等症狀。另外,西瓜屬於含水量較多的水果,長時間冷藏會使水分大量蒸發,帶走營養成分,對糖尿病人的健康更加不利。

疑惑:糖尿病患者為什麼不能多吃西瓜?

  因此,“三伏天”糖尿病人吃西瓜要慎重。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三宜健康食譜

很多疾病的出現都和飲食有著很大的關系,尤其是糖尿病這種病,一擔患上要積極的接受治療,好的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食用的水果有哪些種類呢

在我們的生活中,不管是患上了什麼樣的疾病,在飲食方面都要注意什麼事項,該忌嘴的就要忌嘴,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