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小貼士:糖尿病孕婦吃葡萄有禁忌

小貼士:糖尿病孕婦吃葡萄有禁忌

  最近,很多的孕婦都喜歡上了吃葡萄,有人最多一天能吃三斤,結果查出了妊娠性糖尿病。

  一些孕婦提不起食欲,就以水果代替飯菜,然而這樣做卻有可能誘發糖尿病。專家指出,最近有不少來產檢的孕婦被查出患上了妊娠性糖尿病。

  妊娠性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特殊類型,孕婦血糖增高,如得不到控制,會使得流產率、產科感染率上升。而這種病的罪魁禍首之一就是高含糖量的水果。“最近,很多孕婦都喜歡吃葡萄,有人最多一天能吃三斤,結果查出了妊娠性糖尿病。”

  專家提醒,葡萄含糖量達8%—10%,相較一般人,孕婦更要慎食這類含糖量高的食物。如果已經患上了妊娠性糖尿病,就要注意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菜裡少放糖,每天進行適量運動。另外,孕婦最好定期測血糖,以便及時發現和治療。

  糖尿病孕婦吃葡萄有禁忌:

小貼士:糖尿病孕婦吃葡萄有禁忌

  一、吃葡萄後不能立刻喝水,否則可能導致腹瀉。葡萄本身有通便潤腸之功效,吃完葡萄立即喝水,水會沖淡胃酸,葡萄與水、胃酸急劇氧化、發酵,加速腸道蠕動,就會導致腹瀉。

  二、葡萄和牛奶不能同食。因為葡萄裡含有果酸,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凝固,不僅影響吸收,嚴重者還會出現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

  三、吃海鮮時別吃葡萄。吃海鮮時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因為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鞣酸遇到海鮮中的蛋白質會凝固沉澱,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質。

  四、吃葡萄後一定要漱口。有些葡萄含有多種發酵糖類物質,對牙齒有較強腐蝕性。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消瘦型糖尿病患者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治療專家講到,糖尿病不分胖瘦,不控制飲食都會導致血糖失控。消瘦型糖尿病患者在總熱量的

“糖”媽媽產後更易得糖尿病 專家建議分餐

越來越多的孕期婦女在定期進行的體檢中發現,平時正常的血糖值會突然變高,但自己卻沒有任何不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