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日常飲食不可忽視蘑菇的降糖作用

糖尿病人日常飲食不可忽視蘑菇的降糖作用

  據糖尿病專家介紹,食用蘑菇分類豐富,每一種都對人體有不同的保健、防病功效。糖尿病人在日常飲食不可忽視蘑菇對糖尿病的降糖作用。

  糖友在日常飲食中可以多吃些菌類如:蘑菇!

  專家介紹,食用蘑菇分類豐富,每一種都對人體有不同的保健、預防糖尿病的功效。

  雞腿蘑:降低血糖,調節血脂

  雞腿蘑外形如雞腿,口感滋味有點像雞肉,因而得名。

  據分析測定,雞腿蘑蛋白質含量是大米的3倍,豬肉的2.5倍,牛肉的1.2倍,魚的0.5倍,牛奶的8倍。雞腿蘑含有20種氨基酸,對體弱或病後需要調養的人十分有益。

  另外,雞腿蘑有調節體內糖代謝、降低糖尿病人血糖的作用,並能調節血脂,對糖尿病人和高血脂患者有保健作用,是糖尿病人的理想食品。中醫認為,雞腿蘑性味甘平,能益胃清神、增進食欲、消食化滯。

  松蘑:香味誘人,健胃防癌

糖尿病人日常飲食不可忽視蘑菇的降糖作用

 

  松蘑是名貴的野生食用菌,不但香味誘人,而且營養豐富。松蘑中含有多元醇,可醫治糖尿病;松蘑內的多糖類物質還可抗腫瘤。因此,它在健胃、抗癌、治糖尿病方面有輔助治療作用,還有防止過早衰老的功效。居民在家中吃松蘑,最好現買現吃,因為干制品再經水發後,味道會變差,不如鮮品口感好。

  口蘑:防止便秘,促進排毒

  口蘑味道鮮美,口感細膩軟滑,既可炒食,又可焯水涼拌,且形狀規整好看,也是人們最喜愛的蘑菇之一。

  營養專家說,富含微量元素硒的口蘑是良好的補硒食品,能夠防止過氧化物損害機體,降低因缺硒引起的血壓升高和血黏度增加,提高人體免疫力。

  口蘑還是一種較好的減肥美容食品。它所含的大量植物纖維,具有防止便秘、促進排毒、預防糖尿病及大腸癌、降低膽固醇含量的作用。而且,它還屬於低熱量食品,吃了以後可以防止發胖。

  但是,大家在吃的時候也要注意,市場上有泡在液體中的袋裝口蘑,食用前一定要多漂洗幾遍,以去掉某些化學物質。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