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食用桃子後病情會愈加嚴重

糖尿病人食用桃子後病情會愈加嚴重

  糖尿病專家指出,雖然吃桃對便秘有緩解作用,但是因陰虛陰亢而便秘者,大量食用桃子後不但不會緩解,反而會導致糖尿病病情愈加嚴重。

  糖尿病患者不宜吃桃子

  糖尿病患者如果不加節制過量進食,就會損害胰島功能,引起血糖和尿糖迅速上升,加重糖尿病病情。

  只要飲食的卡路裡控制得好,糖尿病患者每天可吃半個到一個中型的桃子。血糖控制除了服用西藥,也可從中藥、針灸、飲食及運動來控制。

  如果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好,每天可通過30至60分鐘的輕快慢步來消耗多余的血糖。

  多病體虛及胃腸功能太弱的人也不宜吃桃子:

糖尿病人食用桃子後病情會愈加嚴重

  由於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質,吃桃會增加腸胃負擔,造成腹痛、腹瀉,不宜食用。

  桃含有蘋果酸、檸檬酸、果膠質、蛋白質、脂肪和礦物質鈣、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等營養成分;這其中,礦物質,如:鈣、磷、鐵都屬難消化的物質。

  除桃子外,在水果中杏、李、香蕉等都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多食會傷脾礙胃。多病體虛的人以及胃腸功能太弱的人,也不宜進食油膩煎炸(屬大量大分子物質)不易消化的食物,應多食清淡及半流質食物,如:淮山粥、蓮子粥等健脾食品。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多食蔬菜是有利的嗎

現在很多人都會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很多人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糖

糖尿病人的飲食要注意些什麼

專家說糖尿病會使患者的抵抗能力上升,避免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生活中要采取一些有效的預防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