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水果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嗎?

水果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嗎?

  對於水果來說含糖量也是有高有低,一般水果的含糖量在6%~20%左右,而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營養非常豐富。吃水果本身也是一種享受。那麼,水果,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嗎?

  有的糖尿病患者認為自己得了糖尿病是絕對不能吃水果的,其實這是一種錯誤觀點。對於水果來說含糖量也是有高有低,一般水果的含糖量在6%~20%左右,而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營養非常豐富。吃水果本身也是一種享受。問題在於糖尿病患者吃水果要注意如下幾個問題:

  1、糖尿病人首先要控制好血糖,這才是吃水果的前提。要求空腹血糖控制在7.8mmol/L以下或者是餐後2小時血糖控制在10mmol/L以下,或是糖化血紅蛋白在7.5%以下,才齊備吃水果的條件,否則是不能吃水果的。

  2、糖尿病人需要掌握好吃水果的時間。專家們提議午睡起來後或者是晚上睡前1小時,也可以在兩次正餐之間吃水果,認為按這個時間吃水果是可以保持血糖穩定的。

水果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嗎?

  3、糖尿病人要選擇好水果的品種。原則上選一些含糖量低些的水果,如黃瓜、西紅柿、柚子等,當然也可以選含糖量高些的水果,如香蕉、荔枝、蘋果等,但關鍵是把握好吃水果的量,一般每天控制在200克左右。攝入的水果量需要計入每日攝入的總熱量中。

  4、水果作為加餐食品,糖尿病人最好控制好每天的攝入總量。每天吃進水果量從總量中扣除一部分,這樣總的攝入量不會過多。同時在吃水果後最好監測一次血糖,以便了解掌握糖尿病血糖波動情況。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如果你是糖尿病患者最好少吃木糖醇哦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自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什麼零食?

一想到零食,大家都會想到糖果餅干,甜甜的香香的。可是有糖尿病就不可以吃零食了嗎?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