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孕期患了糖尿病該如何進行糖尿病飲食?

孕期患了糖尿病該如何進行糖尿病飲食?

  有的孕婦在懷孕前就患有糖尿病,有的孕婦是懷孕後才出現糖尿病的,但不管是哪種情況,對母親和胎兒都有很大的危害。那麼,孕期患了糖尿病該如何進行糖尿病飲食?

  糖尿病最主要的症狀是喝水多、吃飯多、尿尿多。孕婦如果確診患有糖尿病,要積極上醫院治療。要通過調整飲食,使孕婦血糖達到正常,孕婦無饑餓感,營養供給能滿足孕婦和胎兒的需要最為理想。

  糖尿病飲食調整要注意下列幾點:

  1、飲食量要控制。患糖尿病的孕婦一般食欲都好,進食量較正常的孕婦多,這時一定要控制飲食量。主要是限制米、面、薯類食物,每日在250克左右。不要進食含糖高的食物,含糖高的食物進食過多可導致血糖過高,加重糖尿病的病症或產生“大胎兒”。一般每日每公斤體重約需的熱量為30-35干卡。最好讓醫院的營養師根據您個人的情況制定適合於您的食譜。

孕期患了糖尿病該如何進行糖尿病飲食?

  2、蛋白質的供給要充足。患糖尿病的孕婦要控制飲食量,但是蛋白質的進食量不能少,要與妊娠期相同的正常孕婦的每日蛋白質進食量基本相同或略高一些。特別要多吃一些豆制品,增加植物蛋白質。

  3、脂肪供給要適量。由於主食碳水化合物類食物供給減少,脂肪進食要適量增加,以維持每天的供熱量。並可適量進食一些干果,增加供給脂肪。

  4、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多吃一些蔬菜補充維生素,經常吃一些含鐵和含鈣高的食物,如牛奶、魚、蝦皮、動物肝以補充礦物質。

  5、適當限制食鹽的攝入。應讓孕婦多吃清談的飲食。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最好每天這樣飲食

糖尿病人要把自己的飲食問題放在人們所關注的位置上,畢竟患上了糖尿病要注意的就是要積極的注意

如何合理安排兒童糖尿病的飲食

糖尿病是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是一種症狀隱匿的疾病,能給人帶來嚴重後果的疾病,糖尿病患者如果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