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吃養生類月餅真的可以養生嗎?

糖尿病人吃養生類月餅真的可以養生嗎?

  糖尿病人吃養生類月餅真的可以養生嗎?從某中心醫院急診科了解到,每年都會有糖尿病人吃了月餅後導致血糖升高送進醫院,而這其中不乏吃“養生類月餅”的糖尿病患者。

  眼看著中秋節就要到了,家住西安市太白小區的小王想給遠在郊區的患有糖尿病的父母寄去兩盒月餅,可在挑選時卻犯了愁:是選擇一款傳統月餅,還是選擇一款今年流行的“養生月餅”呢?

  帶著這種好奇,小王跑了幾家超市,一聽說要買“養生月餅”,超市的導購都不約而同地推薦了幾款雜糧月餅。“他們推薦我買一種五谷雜糧月餅,裡面的餡是玉米、花生一類,說不僅維生素豐富,含糖量也低,適合老人、高血糖、糖尿病患者。”小王說道。

糖尿病人吃養生類月餅真的可以養生嗎?

  無奈之下,小王選擇了一種“養生月餅”,但是,對於這樣的月餅能否給糖尿病老人食用,他又有些吃不准:“可別把糖尿病老人吃得血糖高,住進醫院了。”

  在長安路的幾家超市看見,除了琳琅滿目的傳統月餅外,以健康養生概念月餅風頭最勁。正在挑選黑芝麻月餅的小張笑著告訴記者,傳統月餅因為高糖、高油脂,不適合老年人吃,而今年流行的這五谷雜糧月餅可能會健康點,“父母一直有糖尿病,買一盒送給他們,就不用擔心糖尿病血糖升高了”。一位售貨員也向記者介紹道:“養生月餅的配料中大都是用木糖醇等替代了蔗糖,所以吃起來會比較健康”。

  糖尿病人吃養生類月餅真的可以養生嗎?糖尿病專家指出,每年都會有糖尿病人吃了月餅後導致血糖升高送進醫院,而這其中不乏吃“養生類月餅”的糖尿病患者。一位醫生告訴記者,“養生類月餅”只是不含蔗糖,而其他成分如澱粉、豆沙等,經人體消化吸收會轉化成葡萄糖,所以,老年人、糖尿病患者過量食用時,仍可導致糖尿病血糖升高。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如何巧妙的喝粥

生活中人們要注意糖尿病疾病的危害,患上糖尿病會讓人們遭受很多的傷害,糖尿病患者生活中要注意

糖尿病患者要時刻注意自己的飲食!

糖尿病人要注意的問題就是要積極的注意一下自己的飲食的生活,及時的注意好生活中的飲食方法對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