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具體都應該注意哪些飲食問題?

糖尿病人具體都應該注意哪些飲食問題?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人活世上都要吃飯,但是糖尿病人由於其特殊的體質問題所以必須時刻的注意飲食問題,那麼糖尿病人具體都應該注意哪些飲食問題?

  1.不少糖尿病患者以為飲食治療就是饑餓療法,每頓飯主食(糧食類)吃得很少甚至不吃。不吃主食或進食過少,身體所需的葡萄糖來源缺乏,身體就必然要動用脂肪來釋放能量,這時會伴有酮體生成,經腎髒排洩可出現酮尿。因此,無論是健康人還是糖尿病患者,每日主食不能少於150克,否則容易出現酮症。

  2.許多糖尿病患者在餐後常腹脹、打飽嗝、惡心、嘔吐等,還帶有一股酸臭味,好像吃進去的東西堆在胃裡下不去。出現這些症狀,要警惕糖尿病胃輕癱的可能。規律地進食是糖尿病胃輕癱的基本療法。患者應絕對避免吃得過飽,每日進食要定時、定量,早、中、晚三餐食量分配各為1/3。

糖尿病人具體都應該注意哪些飲食問題?

  3.食鹽中含有鈉,而糖尿病患者體內環境對鈉離子的濃度變化十分敏感,當體內鈉離子濃度高時,會增加血容量,加重心、腎負擔。正常情況下,一個成年人每天食鹽攝入量應為6克。糖尿病患者應為4~5克,如合並高血壓、冠心病、腦血管病變和腎髒疾病,每天應控制在3~4克,其中包括食用的醬油。一般20毫升醬油中含鹽2~3克。

  4.大豆:功效是性平、味甘。具有補虛清熱、利便、除濕、健脾、寬中等功效。主治面黃體弱、胃中積熱、水腫、小便不利、風濕痺痛、習慣性便秘等症。黃豆有“寬中下氣、利大便、消腫毒”的功效。常服可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糖尿病等病症。

  此外,糖尿病治療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除了努力堅持糖尿病的飲食治療外,還要堅持運動治療,每天給自己安排體育運動時間。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些什麼呢

一般在糖尿病發生後,如果沒有得到有效的控制,隨著病情的發展是比較容易會導致並發症出現的,這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問題是怎樣的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一般都是比較敏感的話題,如果控制不好的話,我們的糖尿病患者有可能會失去生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