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蘋果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減肥?

蘋果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減肥?

  蘋果中含有的鉻能提高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的敏感性,而蘋果酸可以穩定血糖,預防老年糖尿病,因此,糖尿病患者宜吃酸味蘋果。

  聞蘋果的香味有助於睡眠,其實,蘋果除了對失眠有幫助外,還能預防糖尿病。

  此外,蘋果含有大量的果膠,能有效降低膽固醇水平,更可促進脂肪排出體外,能夠幫助糖尿病患者減肥,同時,蘋果富含鉀,有降低血壓和保護心血管的作用,能夠預防糖尿病心腦血管並發症的發生。

  糖尿病患者宜吃酸味蘋果

蘋果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減肥

  蘋果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減肥

  ①因為食物攝取量減少,所以腸胃等消化器官得以休養。節食期間,借著少吃或定期減肥,可讓消化系統休息,恢復本來的機能,並且正常操作。

  ②蘋果減肥提高了腎髒或腸胃功能,排出體內廢氣,淨化血液。它能把體內的淤血(老舊殘污血液)、宿便(老舊糞便)、水毒(造成水腫的原因)排出,身體也變得更健康。

  ③使人體攝入的熱量減少,不足部分就需要體內積蓄的熱量供給。所謂體內積蓄的熱量即脂肪。體內的多余脂肪消耗掉,人自然會變瘦。

  ④肥胖者幾乎都是因過食而使胃部擴張,無法控制食欲。蘋果減肥法能使胃部收縮,減肥後食欲變得容易控制,而且味覺變正常,不會喜歡刺激性食物或油膩食物。

  ⑤蘋果減肥可以促進血液內白血球的生成,提高人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時促進神經和內分泌功能,有助美容養顏。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每天吃鹽不能超出2克

為了防止高血壓,目前推薦的食鹽標准是每日的攝入量少於5~6克,而糖尿病腎功能不全者,為了不

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是要忌口的

患上了糖尿病是會影響患者的基本的生活的,在生活中要注意合理的生活習慣,尤其是要注意好的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