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1型糖尿病患者用什麼藥物最好呢?

1型糖尿病患者用什麼藥物最好呢?

  目前,1型糖尿病正在成為危害我們青少年身體健康的疾病,而且現在的病發率也越來越高。所以用什麼藥物進行治療就是很關鍵的。那麼針對1型糖尿病患者,用什麼藥物最好呢?

  1.I型糖尿病占糖尿病發病總人數的5-10%,多發生在青少年,屬自身免疫性疾病,是由於患者體內自身抗體與抗原結合後,破壞了胰島B細胞,導致胰島素分泌減少或相對不足而發生的。所以必須用胰島素控制血糖,那麼最好的藥物就是注射胰島素。

  2.磺脲類:最常用,如甲磺丁腮(D860,Orinase,Tolbu-tamide),優降糖(HB419,Glibenclamide,Glyburide,Mi-Cronase,DaoniI),美吡達(毗磺環已腮,格列平嗪,格列吡嗪,Minidiab,Glucolro1,GIipizide),達美康(甲磺毗腮,Di—amieron,Gliclazide),克糖利(甲磺二冰腮,Glibornuride,Glutri1,Glutrin,R06—4563),糖腎乎(GIurenorm,GIiguidone),糖適平等。

1型糖尿病患者用什麼藥物最好呢?

  3.雙胍類:最常用的如降糖靈(苯乙雙0K,DBI,Phenethylbiguanide,Phenformin),降糖片(二甲雙艦,DMBG),美迪康等。

  4.中成藥:如消渴片(其中每片含優降糖0.25毫克),降糖舒,金茂降糖片、玉泉丸等。

  5.葡萄糖營田抑制劑:如拜糖平(阿卡波糖),有BAyo1248(短效)和BAym1099(長效)兩種。

  6.瓜兒膠:為從瓜兒豆中提取的一種植物纖維素。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食物調理大攻略

由於生活方式變化、工作壓力加大、健康觀念缺乏等原因,糖尿病將成為我國未來10年內最凶殘的生

糖尿病人小心嘴饞吃過多干果嗎

一擔患上糖尿病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所以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就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