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怎樣“吃”才算合理呢?

糖尿病人怎樣“吃”才算合理呢?

  許多人對平衡飲食存在誤解,有的人因為懼怕血糖升高,過於嚴格的控制飲食,甚至厭食、營養不良、有的患者僅控制主食而對於肉食、零食完全不加以控制,這些做法都是不可取的。那麼,糖尿病人究竟怎樣“吃”才算合理呢?

  每天,我們都需要從食物中獲取人體需要的各種營養,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包括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和水,各種營養素的供給必須足夠並且平衡才能滿足人體的正常生理需要、維持人體健康。因此,既要保障每天的能量攝入同時又要控制總的熱量,即通過平衡飲食達到體重控制的目的。

  蛋白質與脂肪攝入糖尿病人需謹慎

糖尿病人怎樣“吃”才算合理呢?

  蛋白質的熱量應控制在占總熱量的15-20%,普通人群和糖尿病患者可按1.2-1.5克/公斤/天供給;糖尿病合並腎病病人在飲食上要注意進食生理價值高的優質蛋白(動物蛋白質如魚、牛肉、豬肉等),有顯性蛋白尿的患者蛋白質攝入量應限制在0.8克/千克以下。

  另外,脂肪攝入量可控制在占總熱量的20-25%,飽和脂肪應小於總熱量的7%,糖尿病患者每日膽固醇攝入量應小於200毫克,要限制動物性脂肪及含飽和脂肪酸高的脂肪攝入,少吃油煎、炸、油酥及豬、雞、鴨皮、腰花、肝、腎等動物內髒類食物。

熱門圖文
妊娠期糖尿病最關鍵在於飲食控制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有

糖尿病患者飲食注意的問題

生活中經常會見到有很多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他們是很無奈的,如果糖尿病任其發展下去將會給患者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