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戒掉不良飲食習慣才是預防糖尿病的“救星”

戒掉不良飲食習慣才是預防糖尿病的“救星”

  糖尿病的發病與飲食有密切關系,不合理的飲食可以讓患者的血糖居高不下或者大起大落,所以戒掉日常生活中的不良

  推薦閱讀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又被稱為“富貴病”,為什麼呢?糖尿病治療專家談到,在我國,越有錢的人患糖尿病越多,而且越是富裕的地方,得糖尿病的人就越多。像廣州及珠三角地區已成為全國糖尿病發病率最高的地區,約為6%-7%,是全國平均水平的1.5倍。這到底是為什麼?有錢或者富裕就有錯嗎?其實,最終原因是糖尿病的發病與飲食有密切關系,不合理的飲食可以讓患者的血糖居高不下或者大起大落,所以戒掉日常生活中的不良飲食習慣才是預防糖尿病的“救星”。

  1.戒掉多油多鹽

  人們的飲食應該多選少油少鹽的清淡食品,菜肴烹調多用蒸、煮、涼拌、涮、炖、鹵等方式。烹調宜用植物油,盡量減少赴宴。在赴宴時也要盡量按照平時在家吃飯時的量和食物間的搭配來選擇飯菜。

  2戒掉多葷飲食

  肉到體內也能轉變成糖和提供脂肪。糖尿病患者每日膽固醇攝入量應小於200毫克,要限制動物性脂肪及含飽和脂肪酸高的脂肪攝入,少吃油煎、炸食物及豬、雞、鴨、腰花、肝、腎等動物內髒類食物。

  3、戒掉不規則進食

戒掉不良飲食習慣才是預防糖尿病的“救星”

  注意進食規律,一日至少進食三餐,而且要定時、定量,兩餐之間要間隔4-5小時。易出現低血糖的人應在三次正餐之間加餐2-3次,可從三次正餐中拿出一部分食品留做加餐用,這是防止低血糖行之有效的措施。

  4、戒掉多食零食的習慣

  有很多人在平時都愛吃零食,比如燒烤、巧克力、餅干、瓜子等等,而這些如果多吃,就成為了糖尿病的潛伏因素。

  5、戒掉多吃甜食的習慣

  單糖類的攝入要嚴格限制,如蔗糖、麥芽糖、葡萄糖等以及含這些糖類較多的食品。

  6、戒掉喝酒的習慣

  喜歡喝酒的人可以允許少量的酒精攝入,如每日紅酒100-150毫升。不鼓勵飲用烈性酒。需要注意的是,空腹飲酒可以導致服用促泌劑或使用胰島素的患者發生低血糖,因而飲酒時應同時進食。

  最後,糖尿病治療專家建議各位,為了身體的健康,小心謹慎一些是比較好的,謹防“病從口入”,戒掉不良習慣,並且平時也要將加強鍛煉,這將百病不侵。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多吃挑子李子

桃子、李子以及油桃等水果中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的化合物,有助於防止與肥胖有關的糖尿病和心血管疾

糖尿病人食用水果應注意哪些呢

一擔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飲食對患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這很多人也都擔心患上糖尿病這種病,積極的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