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乳制品成分或可降低患糖尿病風險

乳制品成分或可降低患糖尿病風險

  美國科學家發現,乳制品中含有的一種天然物質或可大幅降低患Ⅱ型糖尿病的風險。這種合成物是一種脂肪酸(即所謂的反式棕榈油酸),在牛奶、酸奶、奶酪和黃油中均有存在。

  據美國《內科學紀事》月刊報道,人體自身不能生產這種物質,只能從食物中獲取。這一發現可能改寫傳統健康觀念,因為現在通常建議減少脂肪含量高的乳制品攝入。

  這項由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人員進行的研究從1992年至2006年對3763人進行跟蹤調查,以評估成年人心血管病風險因素。研究人員在1992年采集了參與者的血樣,以測量其葡萄糖和脂肪酸含量,然後記錄他們的健康狀況以研究Ⅱ型糖尿病的發展。結果顯示,那些血液中脂肪酸含量高的人,“好”膽固醇含量高,對胰島素也更為敏感,他們患糖尿病的風險“大大降低”,比那些血液中脂肪酸含量少的人低60%。

乳制品成分或可降低患糖尿病風險

  科學家表示,雖然這一發現仍有待其他研究的佐證,但患病風險減少程度令人震驚。

  之前的研究證明,工業制造的脂肪酸對健康有害,會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但是天然產生並且幾乎只存在於牛奶及奶制品當中的脂肪酸不會增加患心髒疾病的風險。科學家並不確切知道為什麼這些成分看來能夠保護人體對抗糖尿病,但他們相信它們與人體天然產生的物質即所謂的順式棕榈油酸具有相似作用。

  對動物的實驗已經證明,乳制品中的這種脂肪酸能夠防止患糖尿病。科學家表示,現在還需進行更多研究來證明這一結論,如果證明它確實能大幅降低糖尿病患病風險,則將開創新的糖尿病治療方法。

  Ⅱ型糖尿病是最普遍的糖尿病形式,已成為影響全球健康的嚴重問題。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低血糖吃什麼?

高血糖的危害很多人都比較了解,長時間不控制病情,將會產生諸多並發症,危及全身性器官。目前在

糖尿病人在飲食上要注意的事項

糖尿病患者要是有沒有合理安排飲食危害是很大的,糖尿病這種疾病的傷害性很高,對於糖尿病大家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