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專家提醒:“應酬族”變成“糖友族”

專家提醒:“應酬族”變成“糖友族”

  應酬過多,飲食沒有合理控制而引起血糖增高。“‘應酬族’每天飲食熱量過高,加上喝酒,導致血糖不能正常控制而引發糖尿病。

  楊先生是一家企業的部門主管,年前開始就沒在家吃過飯,不是參加單位各部門年終聚餐,就是參加答謝客戶宴。昨日,本有糖尿病的楊先生感覺不適,到糖尿病科一查血糖,空腹血糖竟比正常值高出近兩倍,不得不住院治療。

  糖尿病治療專家指出,這幾天就診的糖尿病患者較1個月前增加了兩成左右,主要是因應酬過多,飲食沒有合理控制而引起血糖增高。“‘應酬族’每天飲食熱量過高,加上喝酒,導致血糖不能正常控制而引發糖尿病。”

專家提醒:“應酬族”變成“糖友族”

  此外,在醫院消化內科門診,因飲食引起腸胃不適、胃腸炎的患者也增加了一成。沈春宇說,頻繁應酬、喝酒、吃過多高脂高蛋白食物,易加重消化系統負擔,常見症狀為腸胃不適、胃腸炎、酒精中毒等。

  糖尿病治療專家提醒“應酬族”,應酬時先吃些蔬菜和主食墊墊,不要空腹進食高糖分或太油膩的食物,也不要暴飲暴食;多吃高纖維食物,如蔬菜、水果等;糖尿病人要定期進行血糖監測,以了解自身的血糖控制情況,及時調整用藥劑量。

 

熱門圖文
維生素、礦物質與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常伴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缺乏,如1型糖尿病患者常存在維生素A、B1、B2、B6

為嬰兒補充維生素D可降低患糖尿病危險

這項由倫敦兒童保健所和皇家醫學院長達30多年的研究,是對剛剛出生12萬名兒童的跟蹤調查,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