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飲食不可忽視 警惕看不見的糖

糖尿病飲食不可忽視 警惕看不見的糖

  大家很容易避開糖果和蛋糕這類相當於糖分代名詞的甜品,但有些看似不含糖的食品同樣隱藏著“甜蜜殺手”。這就需要有一雙火眼金睛了。

  研究表明,酸、甜、苦、辣四味中,最易讓人接受並產生親切感的是甜味,喜甜食可以說是人的本能反應。根據某健康組織最新的調查結果,每位女性年均消耗64公斤甜品。“糖衣炮彈”如影隨形,時刻准備侵入您的身體安營扎寨,並與脂肪聯手,破壞機體健康。大家很容易避開糖果和蛋糕這類相當於糖分代名詞的甜品,但有些看似不含糖的食品同樣隱藏著“甜蜜殺手”。這就需要有一雙火眼金睛了。

  1.仔細察看包裝上的營養配料表。有機糖和可消化分解為葡萄糖的碳水化合物,比精制糖危害性要小。盡量少選用添加了甜蜜素、糖精、安塞蜜等高效甜味劑的食品。較為健康的為低聚糖和糖醇類食品。

糖尿病飲食不可忽視 警惕看不見的糖

  2.低脂和無脂食品並不代表無糖。一些低脂或無脂食品往往會加入糖分以改善其單調口味。例如低脂或無脂酸奶。

  3.當代人緊張的生活節奏,促使超市貨架上的各種方便烹饪醬料供不應求。面醬、番茄醬、沙拉醬等,所提供的熱量有一半都來自糖分。

  4.很多加工果汁含糖量超過正常量。這些飲料采用大量甜味劑增加口感,使人產生飽腹感並影響其他營養物質的吸收。

  5.大多數酒精類飲料也含有糖分,最典型的是葡萄酒。葡萄酒在發酵過程中需添加糖分以適量提高酒精度。發酵後,葡萄酒中還會有殘留糖分。在您享用葡萄酒的同時,您也在同樣享用“甜蜜”。

熱門圖文
推薦:營養又美味的“糖尿病餐”

高熱量、高糖、高膳食纖維飲食向來是糖尿病患者的禁忌,那麼日常生活中他們應該如何在避免這些&

糖尿病的飲食6原則

作為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學會吃。吃什麼、什麼時候吃、吃多少,不但直接影響血糖水平,還對神經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