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研究表明:吃魚可降低糖尿病腎病發生

研究表明:吃魚可降低糖尿病腎病發生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之一,糖尿病患者在飲食過程中應特別注意。我們知道魚是一種很有營養價值的食物,研究表明吃一些“合適”的食物有助於預防糖尿病並發症,例如吃魚可以降低糖尿病腎病發生。

  據國外媒體報道,英國一項大型研究顯示,一周至少吃兩次魚或許可以減少糖尿病人得腎病的幾率。

  研究稱,盡管在傳統的糖尿病人食譜中,要通過限制蛋白質的攝入來延緩病情惡化,但這項最新研究表明,蛋白質攝入量的多少並不是造成腎髒損傷的關鍵。

  相比之下,蛋白質的種類更為重要。

研究表明:吃魚可降低糖尿病腎病發生

  隨後,劍橋大學流行病學醫學研究會的阿曼達·阿德勒博士進行了後續研究。在被調查的517個糖尿病人中,8.3%的腎病患者的尿液中含有蛋白質。此外,食物調查表顯示,每周吃魚少於一次的糖尿病人,18%的人出現了白蛋白尿。而每周吃魚超過兩次的糖尿病人,他們中僅有4%的人出現上述情況。

  在分析了病人臨床表現、社會環境、人口狀況、生活方式以及食譜等數據後,專家指出,對經常吃魚的糖尿病患者而言,他們出現白蛋白尿的幾率會降低。

  對此,阿德勒研究小組分析,魚富含獨特的營養成分,可能通過加強血糖控制或改善血脂來減少對腎髒的損害。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日常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糖尿病的一些飲食禁忌你知道些什麼呢?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很多的疾病患者都想通過注意飲食來緩

中醫對糖尿病飲食治療的獨特影響

糖尿病專家指出,飲食是糖尿病治療中非常重要的環節。中醫學對糖尿病飲食治療具有獨到之處,綜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