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李亞力自殺身亡系謠言 糖尿病飲食注意

李亞力自殺身亡系謠言 糖尿病飲食注意

  近期,被停職檢查的太原市公安局局長李亞力被傳自殺身亡,陝西省公安廳的官方微博還原了這一“自殺”事件,微博稱:李亞力自殺身亡系謠言,目前李亞力因糖尿病等多病纏身正在醫院住院治療。我們都知道糖尿病一旦控制不好就會引發並發症,導致腎、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變,且無法治愈。那麼糖尿病有哪些症狀呢?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飲食方面要注意些什麼呢?請看中醫給出的建議。

  首先,專家指出:糖尿病患者在早期會出現以下症狀。

  1.手腳麻痺、發抖。糖尿病人會有手腳發抖、頑固性手腳麻痺、手指活動不靈及陣痛感、劇烈的神經炎性腳痛,下肢麻痺、腰痛,不想走路,夜間小腿抽筋、眼運動神經麻痺,重視和兩眼不一樣清楚,還有自律神經障礙等症狀,一經發現就要去醫院檢查,不得拖延。

  2.眼睛疲勞、視力下降;眼睛容易疲勞,視力急劇下降。當感到眼睛很容易疲勞,看不清東西,站起來時眼前發黑,眼皮下垂,視界變窄,看東西模糊不清,眼睛突然從遠視變為近視或以前沒有的老花眼現象等,要立即進行眼科檢查。

  然後,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必須注意的事情。

李亞力自殺身亡系謠言 糖尿病飲食注意

  1.合理分配

  每克糖、蛋白質(4kcal),每克脂肪(9kcal),將熱量換算成食品後制定食譜,根據生活習慣、病情和藥物治療進行安排。早中晚食物量可以按照1:2:2,或1:1:1分配。

  2.營養物質含量

  糖類約占總熱量的50-60%,提倡用粗糧、面和一定量雜糧,忌葡萄糖、蔗糖、蜜糖及其制品。蛋白質含量一般不超過15%,伴有腎功能不全者,蛋白攝入減量(遵醫囑),脂肪約30%,控制膽固醇攝入量,不超過300mg/天。

  3.隨訪

  以上僅是原則估算,肥胖者在措施適當的前提下,體重不下降應該進一步減少飲食;消瘦的患者如果體重有所增加,其飲食方案也應該調整,避免體重繼續增加。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便秘的解決辦法

糖尿病及其慢性並發症已經成為一種嚴重影響人類健康的病症,自主神經病變時可出現神經性便秘,尤

糖友非得與粥粉面湯一刀兩斷嗎?

粥粉面,在廣東由來已久,無論新老城區,都可以發現它的蹤影,尤其是西關一帶,比比皆是,成為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