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如何更好的健康飲食

糖尿病患者如何更好的健康飲食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也在不斷的增加,患者要多加注意這種病合理的飲食,好的飲食健康對於患者身體的健康是有幫助的,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更好的健康飲食?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既要飲食控制,又要營養充足,以保持理想體重。老年糖尿病人每天總熱量卡可按每公斤體重30卡左右估計。蛋白質每公斤體重1.0-1.5克,需要高蛋白者可高一些。碳水化合物每天200-300克(主食4-6兩)。脂肪要適量控制含飽和脂肪酸的攝人。

  2)對伴有高脂血症者,根據血脂情況掌握,如膽固醇增高者應予低膽固醇飲食;對高甘油二脂者,應以嚴格限制碳水化合物為主。

糖尿病患者如何更好的健康飲食

  3)對應用降糖藥物者,飲食要適應於糖尿病藥物治療,特別是用胰島素治療的患者,每天至少分成四餐吃,即睡前加餐一次。

  4)肥胖者每日總熱量卡要低一些,以利於逐漸減少體重,達到理想體重後糖耐量往往會顯著改善。降低總熱卡逐漸減少體重可按下述公式:總熱量卡-250卡+30分鐘活動=逐漸降體重。

熱門圖文
提醒糖尿病的飲食要注意哪些?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危害大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尤其是患者要

關於糖尿病的日常飲食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不宜吃些什麼樣的食物呢?在日常的生活中,有很多的疾病患者對於自己的疾病並不是特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