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吃雪糕解暑會讓病情加重

糖尿病人吃雪糕解暑會讓病情加重

  糖尿病人吃雪糕解暑會讓病情加重。如今,秋老虎侵襲。這時大多數人通過吃雪糕來緩解一些高溫帶來的煩惱和困擾。但殊不知,吃雪糕也會吃出“麻煩”來,例如小孩子飯前吃雪糕影響食欲,孕婦過量吃雪糕容易腹瀉,而糖尿病人吃雪糕可能加劇病情等等。

  專家表示,小孩子、孕婦、糖尿病人不宜過量吃雪糕,容易影響健康。

  小孩子飯前吃雪糕影響食欲!

  “雪糕屬於高糖、高脂食品,易引起青少年肥胖,另外孩子對雪糕中添加的各種食品添加劑更敏感。”專家說,飯前吃雪糕還會影響孩子食欲,從而影響正餐,如果經常吃雪糕則會造成孩子脾胃衰弱,導致孩子不好好吃飯,“小孩在沒有家長監護的情況下,往往貪吃,吃得快、吃得多,而快吃雪糕,對胃腸道刺激大,容易引起胃腸道不適”。

  孩子在吃雪糕時應注意哪些問題?“少吃。家長一定要做好健康教育工作,不能讓孩子對雪糕上瘾,慢慢吃。胃是個很嬌氣的器官,孩子的胃更是如此,所以要慢點吃,減少對胃的損害。”專家說。

糖尿病人吃雪糕解暑會讓病情加重

  孕婦過量吃雪糕容易腹瀉!

  “孕婦也要少吃雪糕。”專家表示,孕婦不宜吃雪糕,主要是由於孕婦消化液和消化酶分泌減少,胃腸功能減弱,雪糕溫度太低,過量食用的話會使胃腸血管忽然收縮,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

  另外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胎兒對冷的刺激十分敏感,當孕婦過量食入冷食後,胎兒有躁動不安的反應。

  孕婦在吃雪糕時應注意哪些問題?專家說:“孕婦如果實在忍不住,非要吃雪糕,可以在嘴裡多含一會兒,待溫度沒那麼刺激了再吞咽下去,這樣便可減輕低溫對胃腸道的影響。”

  糖尿病人吃雪糕可能加劇病情!

  “糖尿病人對糖的代謝異常,因此,糖尿病人不能吃雪糕,應該不難理解。”專家說,雪糕是高糖食品,能短時間內讓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升高,從而加劇其病情,因此糖尿病人一般都不要吃。

  另外,專家提醒大家:腸胃功能不好的人,低溫刺激會加重其病情,吃雪糕要慎重;體質弱的人不宜吃,由於雪糕會影響食欲,體質弱的人再吃,食欲不好,體質會更弱。相關鏈接雪糕的含糖量比甜飲料還高一罐雪碧/可樂的含糖量約為12%,雪糕則通常為12%-18%,也就是說,它的含糖量可能比甜飲料還要高。

  雪糕還有8%左右的脂肪含量。通常雪糕的乳脂肪含量為12%左右,高品質的雪糕脂肪含量會更高,其所含脂肪主要來自於奶油和雞蛋,這些蛋黃脂肪和乳脂肪可能會帶來部分膽固醇和部分飽和脂肪。

  這些成分,意味著雪糕雖冰,但熱量很高,若是長期大量吃雪糕,那你的減肥大計可能就進行得不那麼順利了。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指導簡介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疾病,糖尿病飲食是目前在防治上最關鍵的一個部分,疾病的治療是否有效果和平時

糖尿病患者如何飲水才科學

正常人每天都需要攝入足夠的水,糖尿病患者也是一樣,如果飲水太少,會導致體內水分不足。人體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